孕期食谱 瓜子肉

2015-07-09  | 五花 老抽 生抽 

  材料:

  五花肉 500g、酱瓜100g、蒜5瓣、老抽 15ml、生抽 15ml、胡椒粉2g、冰糖 15g、油10ml、酱瓜汁150ml、台湾米酒15ml。

孕期食谱 瓜子肉

  制作方法:

  1.蒜拍破切成蒜末。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0.5cm见方的连皮肉丁。脆酱瓜切成碎末。

  2.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五花肉丁,迅速调小火力,以中火炒至肉色变白出油后捞出备用。

  3.炒锅中留2汤匙底油,用中火加热,将蒜末放入炒锅中炒香,然后再加入五花肉丁翻炒均匀。

  4.锅中加入台湾米酒、老抽、生抽、酱瓜汁和胡椒粉,翻炒约2分钟至香味溢出,再倒入能没过所有肉丁3cm的热水以大火煮至沸腾,然后加入脆酱瓜末和冰糖煮至冰糖融化。

  5.将这一锅连汤带肉地倒入砂锅中,以小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

  小贴士

  1、瓜子肉切肉丁是个细致活儿,如果没耐心,切成大块或干脆用绞肉代替肉丁最终效果都将大打折扣。五花肉切成0.5cm见方的小丁,经过煸炒和焖煮,肉中的脂肪几乎全部融化,入口尽是肉香而不油腻,非常可口。

  2、这道瓜子肉也是非常适合配白米饭的下饭菜,一碗瓜子肉可以轻易地消灭一锅白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食谱 瓜子肉》摘要:迅速调小火力,以中火炒至肉色变白出油后捞出备用。 3.炒锅中留2汤匙底油,用中火加热,将蒜末放入炒锅中炒香,然后再加入五花肉丁翻炒均匀。 4.锅中加入台湾米酒、老抽、生抽、酱瓜汁和胡椒粉,翻炒约2分钟至香味...
相关文章玩吐西瓜子的游戏体验刷画的乐趣(原创)
孕妇健康最佳食物瓜子壳的画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