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丽江

(四年级下册)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走进丽江》教学设计

2015-02-13  | 丽江 教学 生字 

  教学内容

  《走进丽江》是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的一篇讲读课文。

  教材分析

  〈〈走进丽江〉〉是作家姜刚杰写的,课文采用了总分的写法,层清楚过渡自然;通过对丽江神奇美丽景物的描写,表达了作者对丽江的喜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的感情。

  教学目标

  情感目标:体会丽江的神奇美丽,从而产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感。

  知识目标

  1、朗读课文。整体把握课文内容;默读课文,深入探究课文内容,理解丽江石城的特点和丽江神奇美丽的自然景观。

  2、体会过渡句在文中承上启下的作用。

  3、认识8个生字,会写10个生字,掌握“雄伟、纯朴、绵延、闪烁、昂然挺立”等词语。

  能力目标

  教学重点难点:

  利用多媒体引导学生体会丽江的“神奇而美丽”。

  教学难点

  体会过渡句在文中承上启下的作用。

  教学方法与手段:

  以多媒体为辅助手段,激发学生兴趣,引导自读自悟,从而感受丽江的神奇美丽。

  设计理念

  力图体现“以情为基点,以读为主线,以悟为手段’’的新课标理念,让学生在步步推移的多种朗读方式中,以具体的文本语言为载体,既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又感悟课文所蕴含的情感。本文寓情于景,教学时,要抓住重点语句,让学生在细细品味语言中感悟丽江的神奇美丽,体会作者情感 。

  教学步骤

  情景导入,揭示课题:

  师:同学们,前面我们欣赏了桂林美景,今天老师将带领大家走进轧云南的丽江,去领略那里特有的风光,想去看看吗?(多媒体播放神奇美丽的丽江)

  师:说说你看到了什么?有什么感受?

  生:1、我看到了一座特别的古老的城市。2、每家每户门口有小河、小桥、柳树。3、还有连绵起伏的白雪皑皑的群山。4、我感受到雪山美丽极了像一条龙。

  师:谁能用一个词说说丽江给了你怎样的印象?(生:美丽、奇特)

  师:这节课我们一起学习〈〈走进丽江〉〉一课,美美的读读课题,说说读了课题想知道什么?(学生质疑 预设出现的问题:1、我想知道丽江有哪些美丽的景观?2、我想知道丽江的景色有什么特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走进丽江”教学设计》摘要:生兴趣,引导自读自悟,从而感受丽江的神奇美丽。 设计理念 力图体现以情为基点,以读为主线,以悟为手段’’的新课标理念,让学生在步步推移的多种朗读方式中,以具体的文本语言为载体,既提高学生阅读...
相关文章语文S版:《走进丽江》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