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过多有危害

2014-12-12  | 维生 儿童用 维生素 

  以前认为,维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过量,也仅仅发生轻微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等。但近年来的临床观察及动物实验证明,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会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参阅国内外多种资料,现概述如下:

  美国加州大学报告,凡想增加对感冒抵抗力而长期服维生素C的人,其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反而减少。这是由于大剂量服用改变了体内维生素C的调节机制,加速了维生素C的分解和排泄,一旦停用,可招致停药反应,出现早期坏血病症状,如齿龈肿胀、出血,牙齿松动等。

  生长期儿童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儿童日后易患骨病。

  已有试验表明,每日口服维生素C4克,一周后,有可能发生尿路草酸钙结石和肾结石。

  大剂量维生素C可对抗肝素和双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导致血栓形成。

  摄入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其尿中排出量增加,因其还原性可产生尿糖的假阳性反应,有碍于糖尿病患者的诊治与确切掌握降糖药物的剂量。

  大剂量维生素C可降低妇女的生育力,且影响胚胎的发育。动物实验结果十分清楚地表明这种现象。

  维生素C剂量每日超过了3克时,可导致肠蠕动增加,引起腹部绞痛与腹泻。

  维生素C与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同时摄入,可破坏相当量的维生素B12,而维生素B12大量破坏后,使人易患贫血。

  高浓度维生素C静脉注射,可产生严重溶血反应。

  综上所述,虽然维生素C是维持人体代谢所必需的物质,对防治多种疾病有很重要的临床价值,但是过量摄入对人体无益,甚至有害,所以必须牢记:切忌滥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c过多有危害》摘要:维生素C的分解和排泄,一旦停用,可招致停药反应,出现早期坏血病症状,如齿龈肿胀、出血,牙齿松动等。 ·生长期儿童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儿童日后易患骨玻 ·已有试验表明,每日口服维生素C4克,一周...
相关文章过多补维生素对宝宝有危害受用一生的维生素
孕期别把维生素当成营养品有哪些营养不是越多越好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