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做不是爱宝宝而是在害宝宝

2016-07-08  | 爱宝 易生 宝宝 

  为了呵护宝宝的健康,父母总是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不少家长就很喜欢搂着宝宝睡觉,担心害怕宝宝踢被子或者滚下床,其实这样的做法只会让宝宝更容易生病。

  一、宝宝容易生病

  有些年轻妈妈爸爸爱子心切,喜欢紧紧搂着宝宝睡觉。但这么一来,被搂着的宝宝便呼吸不到足够的新鲜空气,吸入更多的是妈妈或者爸爸呼出的废气,对宝宝的生长和健康都很不利,同时还可能传染到妈妈的疾患。这样可谓是得不偿失了,本想要保护宝宝,却给宝宝带来更大的危险。

  小编提醒:被褥要轻而少。

  和宝宝同睡时被褥要轻而少。如果和你们同睡的宝宝小于12个月,要尽可能少用毯子,而且被子一定要轻,以减少宝宝窒息和过热的危险。这些危险在宝宝的头3个月最有可能发生,在3-10个月期间,他最大的危险是掉进床垫和床框、床头板或墙壁之间的缝隙里。宝宝还有可能陷进一个多余的枕头或填充玩具里,因此,床上也不要放那些东西。

  二、妨碍宝宝的食欲与消化功能

  妈妈搂着宝宝睡觉,两个人都睡不踏实,宝宝一醒就吃奶,往往影响妈妈的睡眠,同时也不能养成宝宝定时吃奶的习惯,造成宝宝的消化不良。而且,宝宝很容易再次入睡,喝着喝着,宝宝不知不觉噙着妈妈的奶头又睡着了,这时如果妈妈睡熟了,乳房很容易堵住宝宝的口鼻,使宝宝不能呼吸,这是十分危险的。

  小编提醒:如何让宝宝不在睡醒后吃奶

  很多时候宝宝是饿醒的,所以临睡前的最后一顿奶要延迟,把宝宝喂饱,再督促他睡安稳觉。如果宝宝醒来哭闹,也不要给他喂奶。妈妈要明白只要睡前吃饱了,宝宝基本不会饿的。耐着性子哄宝宝,用手轻拍宝宝哄他睡觉,宝宝是睡眠的能手,不一会他就会自动自觉地进入梦乡。

  有时候宝宝哭闹,也不一定是因为他很饿,也可能是想要吸吮的感觉,所以就不自觉找妈妈的乳头吮吸。这个时候,你可以给他个安抚奶嘴吸吸,起到一点安慰代替作用。或者其他的办法转移注意力。如果宝宝到了该添加辅食的年龄,就给他喂足辅食,在宝宝清醒的时候妈妈尽量让宝宝多吃。在宝宝睡前一两小时,可以喂点米粉或者奶,以免在睡眠期间饿着。不过,要改掉宝宝睡醒就喝奶的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事情,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千万不可操之过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这样做不是爱宝宝而是在害宝宝》摘要:就很喜欢搂着宝宝睡觉,担心害怕宝宝踢被子或者滚下床,其实这样的做法只会让宝宝更容易生玻 一、宝宝容易生病 有些年轻妈妈爸爸爱子心切,喜欢紧紧搂着宝宝睡觉。但这么一来,被搂着的宝宝便呼吸不到足够的新鲜空...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妈妈的爱中班主题:谢谢好妈妈
爱的故事中班:爱的故事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