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过多的症状体征

2014-12-12  | 维生 维生素 单位 

  维生素A中毒症(Vitamin A toxicity)人体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而引起的中毒综合征。

  婴幼儿服用维生素A,如一次剂量超过30万国际单位时(每克普通鱼肝油含维生素A850国际单位;每克浓鱼肝油含维生素A5-6.5万国际单位),会引起急性中毒。每天服用5万-10万国际单位,连续服用6个月左右,即可发生慢性中毒。

  此外,孩子对维生素A的敏感性和耐受程度可有较大的个体差异,有些孩子在服用鱼肝油未超出上述范围时,亦可出现轻度的中毒症状。

  成人急性中毒症状常在食用中毒剂量后数小时发病,出现恶心、呕吐、严重头痛、视物模糊或复视、眩晕、迟钝、嗜睡等,次日起渐出现皮肤脱屑,范围扩展而变得广泛。婴儿急性中毒的表现为嗜睡、呕吐和颅内高压引起的前囟膨出。

  慢性中毒表现为皮肤干燥、粗厚、脱屑伴瘙痒、口唇干裂、弥漫性脱发、头发变粗,并累及其它终毛和毳毛,而毛囊角化、红斑和紫癜较少见,偶见斑状或弥漫广泛色素沉着。

  其它症状:

  疲劳、困倦、烦躁、头痛、厌食、神经炎,亦可发生类似严重忧郁症或精神分裂症样的改变。骨关节有疼痛、压痛、骨质增生、四肢肿胀、活动受限。因肝损害而有肝脾肿大、门静脉高压和腹水。婴儿慢性中毒尚有体重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A过多的症状体征》摘要:其它终毛和毳毛,而毛囊角化、红斑和紫癜较少见,偶见斑状或弥漫广泛色素沉着。 其它症状: 疲劳、困倦、烦躁、头痛、厌食、神经炎,亦可发生类似严重忧郁症或精神分裂症样的改变。骨关节有疼痛、压痛、骨质增生、四...
相关文章受用一生的维生素宝宝维生素过多症的预防和治疗
合理为孩子补充营养营养过剩给孩子带来诸多疾病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