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2013-12-18  | 笔算 乘除 上册 

  一、 班级实际情况:

  三年级两个班学生整体学习兴趣浓厚,在课堂上积极性高,表现欲强。大部分学生学习较为主动,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基础知识比较扎实。但也有部分学生数学基础知识较差,每次作业都难以完成;学习中注意力差,书写普遍差。两班学生整体较为浮躁,特别是在计算方面,粗心大意的现象普遍存在,经常出现抄错数,写错符号,忘记进位等情况。另外还有极少部分学生学习状态不稳定,还需要老师和家长做好引导工作。

  二、复习的主要内容:

  这一册教材主要包括下面一些内容:

  1、乘除法计算(第1、4、6单元)。这部分内容包括整十、整百、整千数学乘(或除以)一位数的口算;两三位数乘一位数的笔算;两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笔算;乘除混合运算。

  2、计量单位的理解与换算(第3、7单元)。这部分内容包括质量单位吨、千克、克的理解与换算;时间单元年、月、日、时、分的理解与换算,认识24时计时法;长度单位千米、米、分米、厘米、毫米的理解与换算。

  3、观察物体与周长的理解、计算。这部分内容包括辨认从正面、侧面、上面观察到的用3-4个小正方体搭成的立体图形的形状,并画出来;三角形、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周长的测量与计算。

  4、可能性、生活中的推理及物体搭配问题。

  三、复习的主要目标:

  1、引导学生主动整理知识,回顾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收获,逐步养成回顾和反思的习惯。

  2、通过总复习使学生在本学期学习到的知识系统化。巩固所学的知识,对于缺漏的知识进行加强。

  3、通过形式多样化的复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复习活动中经历、体验、感受数学学习的乐趣。

  4、充分依托班班通设备,合理选用网络资源,努力提高复习课的课堂效率。

  5、搜集一些题型,出4份单元复习试题,帮助学生复习巩固所学到的知识,了解常见题型的解题方法。

  6、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学生树立数学学习信心,使每个学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进一步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摘要:分学生学习较为主动,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基础知识比较扎实。但也有部分学生数学基础知识较差,每次作业都难以完成;学习中注意力差,书写普遍差。两班学生整体较为浮躁,特别是在计算方面,粗心大意的现象普遍存...
相关文章北师大:《解决问题》总复习教学设计北师大:四年级(上)数学期末模拟卷
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