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本让4-6岁孩子告别分离焦虑症书籍(3)

2013-12-12  |  

  6、《大卫上学去》

  适读年龄:2-4岁

  看过绘本的小朋友,对“大卫”一定不陌生。在《大卫,不可以》里,小大卫在家里惹够了麻烦。现在他该上学了,又把不断的麻烦带到了学校。这本书主要描述了大卫在学校学习规矩的状况。与《大卫,不可以》最大的不同是,在前一本书里,大卫唯我独尊、一个人胡闹;而在后一本书里,大卫的身边有了其他的小朋友,他必须得学会与别人相处,并且尊重学校里的规矩。

  教育意义:这本书是在和每一位小朋友分享第一次上学读书的成长经验,让他们了解如何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什么是“可以的”、“好的”行为和事情。

  7、《小魔怪要上学》

  适读年龄:3-5岁

  小魔怪是食人魔的孩子,可是他和父母不同,他不吃人,他羡慕人类的小孩子有那么多游戏的方法,有那么多玩耍的快乐。有一天,他捡到了一本书,决定要去上学,“破译”书中的秘密。从小魔怪上学这天起,一切都改变了。当他学会阅读,念着书上的故事时,把食人魔爸爸和妈妈都吸引过来了,最后不但小魔怪每天可以吃到香喷喷的水果蛋糕,连小魔怪的同学和食人魔爸爸妈妈也全都变成好朋友了呢!

  教育意义:其实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小魔怪,他们在某个阶段对知识无比的饥渴,如果家长能正确引导,鼓励,支持,他们的世界就会变得丰富多彩,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人。

  8、《小白上幼儿园》

  适读年龄:2-4岁

  今天,小白第一次去幼儿园。他想让妈妈多抱他一会儿。快,小白,和妈妈去玩吧,你会认识你的老师和很多新的小伙伴。

  教育意义: 小白是一只小兔子。不过我们看到了,他其实是一个小孩。所以这一只小兔子的系列故事,也就标标准准的是一个小孩的故事。小孩的故事总是日常和简单,吃饭是故事,睡觉是故事,高兴是故事,生气是故事,走路是故事,摔跤是故事,想念妈妈是故事,乘火车在过道里走来走去是故事,“拉拉拉”唱一支歌是故事,把尿尿在了裤子上而且尿在了床上也是故事……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