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音乐活动 泡泡不见了

2013-12-05  | 泡泡 间奏 双手 

  活动目标

  1、 理解歌词,初步学会歌曲。

  2、 听间奏整齐地开始唱歌。

  活动过程

  一、律动

  师幼听音乐走进活动室,跟随音乐做各自走步动作。

  出发(随音乐有精神踏步)鈥斺敼滥厩牛ㄋ牌痫聃诮偶庾撸┾斺斂醇∧瘢ㄋ椴叫∧穹啥鳎┾斺敶笫骱艿停ǘ紫滤植嫜撸┾斺斏仙狡拢ㄉ硖逑蚝笄闼职诙撸┾斺數焦埃ǖ阶簧吓氖郑

  二、幼儿学唱歌曲《泡泡不见了》

  1、 倾听并熟悉歌曲旋律。

  公园到了,看, 小朋友们在吹泡泡玩呢!(播放录音,幼儿欣赏歌曲一遍。)

  提问:听了这首歌,心理感觉怎么样?(开心、好玩)

  2、 欣赏歌曲第二遍,教师随歌词出示大泡泡、小泡泡的图谱。(帮助幼儿理解记忆歌词)

  提问:小朋友在干什么?吹出来的泡泡什么样?后来泡泡怎么样了?(教师用歌词小结)

  教师清唱一遍,帮助幼儿听清歌词。

  3、 幼儿学唱歌曲。

  让幼儿说出自己喜欢哪一句,分句练习。

  幼儿学唱歌曲,在间奏处做双手围拢做泡泡吹大动作。(教师在间奏处带幼儿一起做动作)

  三、游戏鈥湸笈菖荨⑿∨菖葩潯

  1、 幼儿扮演泡泡精灵,两两结伴手拉手做成鈥溞∨菖葩潯

  边唱歌边根据歌词内容做吹泡泡状,唱到最后一句时,拍一下手做泡泡爆炸的动作。

  2、根据幼儿情况可以三四人或四个人做鈥湸笈菖葩潯S蜗房煞锤唇小

  教学反思

  本次活动以游戏贯穿始终,让孩子在玩玩乐乐中轻松达成活动目标。第一环节幼儿通过看泡泡、说泡泡、捉泡泡的游戏运用身体语言愉悦地掌握了儿歌内容。

  第二环节在进行儿歌仿编时通过老师开放式的情境设置和开放式的提问,我们惊喜的发现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思维活跃,,他们畅所欲言,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大胆的说出来,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充分的发展。

  第三环节通过音乐游戏,让幼儿在边唱边表演的过程中动静交替,充分发挥了幼儿的自主性。

  但也有一些不足如:在丰富孩子的词汇量上欠缺,还有就是老师在音乐游戏前对孩子许诺到户外去吹泡泡但没有在活动中兑现,活动后续要跟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音乐活动 泡泡不见了》摘要:怎么样了?教师用歌词小结 教师清唱一遍,帮助幼儿听清歌词。 3、 幼儿学唱歌曲。 让幼儿说出自己喜欢哪一句,分句练习。 幼儿学唱歌曲,在间奏处做双手围拢做泡泡吹大动作。教师在间奏处带幼儿一起做动作 三、游戏...
相关文章奥尔夫音乐教案——《吹泡泡》学习粉笔画活动教案
会变的泡泡(美术)小班主题:小金鱼吹泡泡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