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2016-11-15  | 口袋 袋鼠 出示 

  设计意图:

  让宝宝体验了妈妈的辛苦,同时感受到了帮助妈妈做事的快乐。因此,选择了鈥溡园镏杪枳鍪隆⒐匦穆杪桠澪髦嫉墓适拢帽Ρνü适吕瓷钊氲奶逖榘锫杪枳鍪碌目炖帧M蓖邪啾Ρτ捎谀炅浠剐。适率亲钕不兜模乙沧プ×苏庖坏悖≡翊舜蔚挠镅曰疃惚Ρλ祷暗脑竿鸵螅喔Ρσ怨睦⒍喔ΡΥ丛焖祷暗幕帷

  活动目标:

  1、 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情节。

  2、 喜欢听故事,并体验表演故事的乐趣。

  3、 能跟着教师一起逐页讲述故事的内容。

  活动准备:

  1、 幼儿用书人手一本、大口袋人手一个、袋鼠图片1张、袋鼠妈妈头饰1个。

  2、 玩具、水果、火腿肠若干。

  3、 布置鈥湷锈澇【啊

  活动过程:

  一、教师讲述故事

  (一) 出示袋鼠图片,引起宝宝的兴趣。

  师:宝宝,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动物朋友,看看是谁来了呢?(出示袋鼠图片)

  袋鼠身上有什么呢?(强调鈥湸罂诖澲凶坝写笸尥蓿

  鈥斺斠急Ρ鄄齑蟮拇罂诖⑷帽Ρλ狄凰嫡飧龃罂诖挠么Α

  (二) 出示幼儿用书,激起宝宝听故事的兴趣。

  师:袋鼠妈妈今天要去超市买东西了呢!宝宝,袋鼠妈妈买了什么呢?我们仔细听一听。

  鈥斺斺斀淌χ鹨骋急Ρ鄄旃适禄姹咛嵛剩

  第一页:袋鼠妈妈的大口袋里装了什么呢?

  第二页:哇!袋鼠妈妈买了这么多的东西,拿不动了怎么办呢?宝宝帮忙想个办法,好吗?(教师边讲述故事画面,边出示水果、火腿肠、玩具,引导宝宝的兴趣)

  第三、四页:咦,原来袋鼠妈妈的大口袋里装了这么多小袋鼠,他们身上也有大口袋可以装东西呢!看,袋鼠们把东西全装进了大口袋呢!

  第五页:哇!袋鼠们真开心!一个跟着一个开着小火车回家了呢!

  (三) 教师完整的讲述故事,宝宝边听边逐页翻看幼儿用书。

  (四) 拓展提问

  师:袋鼠娃娃会帮袋鼠妈妈做事,那宝宝呢?会帮妈妈做些什么呢?

  二、表演故事

  (一)师幼去鈥湷锈澛蚨

  师: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大口袋》,袋鼠妈妈有个大口袋,宝宝们也有呢!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吧!

  鈥斺斆扛霰Ρι砩洗桓龃罂诖虢淌σ黄鹑モ湷锈澛蚨鳌

  师:哈哈!超市到了呢!宝宝们,我们买东西吧,把买的东西装进大口袋吧!(引导宝宝将买的东西放入自己的大口袋里)

  (二)师幼开着小火车回家(活动结束)

  活动反思:

  此次活动的故事非常有趣,宝宝都非常感兴趣,整个活动都非常投入在故事中。能够随着故事的发展而表现出自己不同感受与情绪。故事内容简短,非常适合托班宝宝。

  不足之处:

  (1)活动开始应以袋鼠妈妈头饰、大口袋的形式来导入活动,让宝宝更加生动、形象的理解袋鼠妈妈有一个大口的形象。

  (2)在讲述故事中鈥溎貌欢蒜潱梢允实钡募尤胍恍┛湔诺亩鞅硌荩苯婢摺⒒鹜瘸Α⑺敖罂诖帽ΡΩ惫鄣母惺芏魈啵貌欢耍⒁急Ρο敕椒ɡ窗镏舐杪琛

  (3)在完整讲述故事时,让宝宝在我的带领下逐页翻阅幼儿用书,当宝宝把书翻阅到后面内容时,可以适当的纠正,从而培养宝宝逐页的看书的好习惯。

  (4)在表演故事的环节中,我应提出要求,并能扩大鈥湷锈澋目占洌苊獗ΡΤ鱿钟导贰⒒炻摇⒑廖拗刃虻南窒蠓⑸M痹谧詈螅梢郧氡Ρο蚩腿死鲜λ邓碘溩约郝蛄耸裁矗库澙绰惚Ρψ约郝蚨鞯募ざ那榈挠痹鼋Ρτ虢淌χ涞幕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摘要:娃 ——引导宝宝观察袋鼠的大口袋,并让宝宝说一说这个大口袋的用处。 二 出示幼儿用书,激起宝宝听故事的兴趣。 师:袋鼠妈妈今天要去超市买东西了呢!宝宝,袋鼠妈妈买了什么呢?我们仔细听一听。 &md...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放钱最多的口袋里至少放几分?数学:变变变
发表教案各种各样的口袋口袋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