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空调宝宝怎么“吹”?

2013-04-26  | 自净 空调 宝宝 

  有的父母怕孩子热,盛夏时节家里时时刻刻都开着空调,这对孩子非常不利。因为汗液的排出本身就是身体的自净,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排出毒素。另一方面,如果孩子整天呆在空调房中,导致毛孔收缩,排汗减少也会让孩子的汗腺发育不良,将来很难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

  1、何时使用空调?

  由于宝宝身体机能对温度的调节和适应能力都较差,因此过高的温度就会使宝宝身体出现不适。如因为太热而精神差、睡不安稳,肠胃功能出现紊乱,甚至一些小婴儿还会出现脱水热的现象,因此当外界气温高于35℃或室内的温度超过28℃~30℃时,就有必要为宝宝启用空调降温了。

  2、如何进行温度控制?

  注意温度调节适当,如果宝宝处于活动或清醒状态,室温在26℃~27℃是最让宝宝感到舒适的。同时妈妈还要注意室内外温差的变化,不要让这种温差太大,如果宝宝经常进出室内,那么空调设定温度不宜低于25℃,否则容易感冒。如果宝宝处于睡眠状态,那么就应将室温控制在27℃~28℃度左右,而且温度应该慢慢往下调,如设定28℃时如果宝宝还是出汗,则可以下调到27℃,直到找到一个宝宝舒适的温度,并记得为宝宝用毛巾或小被盖住腹部,以宝宝不出汗为最好。

  3、开空调前的准备

  在使用空调前,妈妈应先将房间彻底通风,然后再关上门窗或将门窗留有一道小缝。如果是新装修的房间,室内有气味,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要定时开窗通风,避免长时间在密闭的房间内造成甲醛等气体吸入过多,影响身体健康。

  4、何时关闭?

  由于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和汗腺都未发育成熟,对内外温差的调节能力还不是很健全,因此就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在宝宝醒来一个小时前关掉空调,可以让室内的温度逐渐与室外的温度一致,等宝宝起床时室内外的温度差异已经不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健康空调宝宝怎么“吹”?》摘要:。另一方面,如果孩子整天呆在空调房中,导致毛孔收缩,排汗减少也会让孩子的汗腺发育不良,将来很难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 1、何时使用空调? 由于宝宝身体机能对温度的调节和适应能力都较差,因此过高的温度就会使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吹空调要注意的新生儿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三伏天宝宝的清凉方案给宝宝降温的清凉方案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