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如何正确的使用洗洁精?

2013-03-21  | 洗洁 洗洁精 磺酸 

  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钠、脂肪醇醚硫酸钠、泡沫剂、增溶剂、香精、水、色素、防腐剂等。烷基磺酸钠和脂肪醇醚硫酸钠都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是石化产品,用以去污油渍。

  孕妇能用洗洁精吗?

  很多准妈以为洗洁精是属于孕妇禁用品的,其实只要使用方法得当,就没关系。如果对洗洁精有些不放心的孕妇,可以使用手套,尽量避免有手直接接触到洗洁精,并且缩短使用的时间和频率。孕妇可以使用洗洁精吗?除了要按照上面的提示注意使用之外,还要根据不同人的实际情况具体的分析,因为每个人体质和敏感程度能力都是不同的,如果是很敏感的孕妇就要注意了,用温水清洗餐具就可以了,如果洗不干净的话,那只有让家人来帮忙了。

  洗洁精不宜多用

  有人认为,洗涤剂杀菌、消毒、去污力强,放得越多,洗得越干净,浸泡时间越长效果越好,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普通洗涤剂只能机械地消除果蔬表面的大部分农药残余,但不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相反浸泡时间过长,细菌会随着洗涤残液进入人体。洗涤剂洗后的餐具必须用自来水漂洗两次以上,洗涤剂浓度应为0.2%~0.5%,浸泡时间要根据果蔬表皮的不同情况而定。草莓之类表皮不光滑的,浸泡十几秒即可,用流动清水反复冲洗。另外多种洗涤剂、消毒剂的混合使用对人体健康有害。含氯的清洁剂(漂白粉、清毒液)与含酸的消毒清洁剂(洁厕灵)混用或漂白粉与含氨类清洁剂合用时会产生有毒的氯气,致使人的眼、鼻、咽喉受到刺激,引起炎症,导致中毒,对人体会造成致命的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洗洁精?

  洗洁精洗涤餐具时,主要有两种洗涤方式:

  浸泡洗涤时,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浓度以0.2%至0.5%为宜),浸泡时间以2分钟到5分钟为宜,用海绵或抹布擦洗后,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将洗洁精直接倒在海绵或抹布上,沾取少量水后擦洗餐具,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建议采用第2种洗涤方式,该方法洗涤浓度高,洗涤效果较好,即使对于较重的油垢来说,也能较好地洗净。

  用洗洁精洗涤蔬菜、水果时,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浓度以0.2%至0.5%为宜),浸泡时间以5分钟为宜,洗洁精有助于洗涤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物质,浸泡后还须反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如何正确的使用洗洁精?》摘要:不同人的实际情况具体的分析,因为每个人体质和敏感程度能力都是不同的,如果是很敏感的孕妇就要注意了,用温水清洗餐具就可以了,如果洗不干净的话,那只有让家人来帮忙了。 洗洁精不宜多用 有人认为,洗涤剂杀菌...
相关文章清洗婴幼儿食具时为什么不能残留洗洁精吹泡泡游戏很有趣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洗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