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三年级下册)

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荷花》教学设计(3)

2013-01-29  |  

  6.让学生有滋有味地把二、三自然段读一读。

  (二)、学习第四自然段。

  1.启发谈话:这么迷人的景色,这么美丽的白荷花,如果你也站在荷花池边,你会有什么感受呢?引导学生说一说。

  2.设问:面对着这一池荷花,作者会是怎样的感觉呢?学生自由读第四自然段,读后回答:当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时眼前出现了怎样的情景?

  3.引导学生看着动画画面描述一下“我”被荷花美景陶醉时眼前所出现的美妙景象。

  4.引导学生展开想像。

  读一读这一自然段的最后三句话,想像一下,如果你也变成了一朵白荷花,会有哪些小动物来告诉你什么?

  5.老师有感情朗读第四自然段,学生闭目想像,进一步感受作者被荷花美景陶醉时的感觉。

  (三)学习第五自然段。

  设问:我真的是一朵荷花吗?我是来干什么的?

  齐读最后一个自然段,引导学生进一步思考:从这一句话中你又体会到了什么?

  三、拓展,抒情荷花美。

  1.其实,何止叶圣陶老爷爷爱荷写荷呢!在中国人的眼里,荷花不仅全身都是宝,而且出淤泥而不染,成为洁白无瑕、圣洁高尚的代表,成为人们笔下的颂歌。多少文人墨客赞美它、歌颂它,甚至留下了一首首、一篇篇优美的诗词、文章,能把你所知道的有关荷花的知识、诗句等等告诉大家吗?

  学生介绍有关荷花的资料、名言、名诗。

  2.多么动人的华章,多么美丽的荷花,让我们再一次有滋有味、全神贯注地来欣赏吧!(课件出现多幅荷花照片并配上背景音乐。)

  你想怎样赞美这美丽的荷花?(学生自由发言,可指导学生用这样的句式说话:荷花! )

  3.总结:同学们,荷花是美丽的,它不仅外表美,内在也很美,全身是宝,人们赞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是那么纯洁,那么美丽,让我们再一次深情地说一句,我爱你:荷花(指课题,生有感情地接说。)

  四、延伸,深化荷花美。(任选一项完成)

  1.画一幅荷花图。

  2.写一首赞美荷花的小诗。

  3.办一期有关荷花的手抄报。

  4.深情地诵读课文。

  板书设计:

  闻 花香

  荷花

  12.荷花 看 美

  荷叶

  想 仿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