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树和大松树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一年级下册:《小松树和大松树》教案(9)

2013-01-21  | 松树 生字 谦虚谨慎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学会本课生字,两条绿线里的字只识不写,认识3个偏旁,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3、理解课文内容,懂得做人谦虚谨慎,不可盲目自满,看不起别人。

  教学重点:

  1、能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理解课文内容,懂得做人谦虚谨慎,不可盲目自满,看不起别人。

  教学准备:课件、板画大山、大小松树图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1、昨天我们学习了一个寓言故事,还记得故事讲的是谁和谁之间的事情?

  2、(出示小松树和大松树的图)瞧,这两位朋友今天来到了我们的教室里,小朋友高兴吗?来,和他们打个招呼吧!

  3、小朋友高兴归高兴,不过,这节课我们得弄明白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一件怎样的事情?

  4、今天我们就继续学习第8课,(揭示课题)指名读题,评价:小松树是小松树,大松树是大松树,他们之间的大小有区别,你读得真好!

  5、要想清楚地了解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就必须认真读书,积极动脑。小朋友,赶快把书打开,多读上几遍吧!

  二、学习第一段

  1、小松树和大松树的家在哪里?谁来帮它们找一找?并把它们送回家。(学生上台贴图)

  2、你从什么地方知道的?(出示第一段,齐读。)

  3、看图引读:原来,小松树长在 ,个子 的;大松树长在 ,个子 的。

  4、这句句子里有两对反义词,你能找出来吗?(揭示“上---下”,“大---小”)5、谁能读好第一自然段?要把两棵松树的位置和大小读清楚。指名读,捧起书齐读。

  三、学习第二段

  1、这一天,小松树对大松树说话了,他说了些什么? 请同学们读读课文的第二自然段。

  2、课件出示句子:“喂,朋友,你看我长得多高哇!我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你呢?”看,这是小松树对大松树说的话,你们觉得小松树怎么样?是从哪儿看出来的?

  骄傲自大:

  (1)多高哇

  a、看看眼前的这座山,感觉怎样?高到怎样?(太阳公公都在自己头顶微笑,白云姐姐在自己脚下散步,飞机在身边飞过,还可以看见里面的乘客呢!)

  B、小松树就长在这样一座大山上,当然是非常得意!

  C、你能读出小松树骄傲的语气吗?如果配上动作肯定会读的更好。指名学生读。

  (2)很远很远

  a、小松树站在山上会看到多远呢?(远处的群山,江河,也许还可以看到大海的边呢!)

  B、谁能读好这句话?也可以加上动作。

  C、我们大家也来学着骄傲的小松树读一读。

  (3)“喂”

  a、可以看出小松树是一个怎样的人?(没有礼貌,目中无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年级下册:“小松树和大松树”教案(9)》摘要:导入: 1、昨天我们学习了一个寓言故事,还记得故事讲的是谁和谁之间的事情? 2、出示小松树和大松树的图瞧,这两位朋友今天来到了我们的教室里,小朋友高兴吗?来,和他们打个招呼吧! 3、小朋友高兴归高兴,不过,...
相关文章《小松树和大松树》教案《小松树和大松树》前后三次备课教案
【和谐教育案例】第二册《小松树和大松树》《小松树和大松树》(第二课时)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