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的胎儿发育过程

2012-12-10  | 长出 头发 乳汁 

  5个月

  身长约25厘米,体重约340g 运动神经与感觉神经开始发育。全身布满胎毛,长出少许头发。长出皮下脂肪,体重增加。

  母体的变化:开始分泌乳汁。感觉到胎动。腹部更为突出。可听到胎心音。

  建议:预防贫血。准备孕妇装。参加孕妇培训班。以超声波测听胎儿心音。

  6个月

  身长约30厘米,体重约600-700g 长出头发,眉毛,睫毛。会做踢脚和挥拳小动作。

  变化:食欲增加,体重随之增加。乳房变大,有肿胀感,分泌乳汁。子宫底高18-21厘米。

  医生的建议:注意妊娠高血压综合证。继续每月一次的定期检查。准备生产及婴儿用品。注意体重啬及贫血。注意加强运动与均衡的营养。预防便秘,多吃粗纤维食物。

  7个月

  身长约35-37厘米,体重约1000-1200g 大脑皮质发达,可开始控制身体机能。在宫内转成头向下的姿势。开始长脚指甲,头发。

  母体的变化:腹部变大引起腰痛及背痛。出现妊娠纹。有腿部浮肿,小腿抽筋等症状。子宫底升高约26厘米。压迫到心脏及呼吸器官,有心悸或呼吸困难现象。

  建议:定期产检改为2周1次。注意早产纠正贫血。下半身血液循环不良,采取左侧卧位休息睡眠。开始练习帮助生产的辅助动作。注意行动时保持平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的胎儿发育过程》摘要:发,眉毛,睫毛。会做踢脚和挥拳小动作。 变化:食欲增加,体重随之增加。乳房变大,有肿胀感,分泌乳汁。子宫底高18-21厘米。 医生的建议:注意妊娠高血压综合证。继续每月一次的定期检查。准备生产及婴儿用品。注...
相关文章孕期适当补钙对孕妇和胎儿都有益怀孕第19周胎儿发育
怀孕第18周胎儿发育孕19周胎儿生长发育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