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品德与生活:《小手拉小手》教案

2012-11-01  | 课时 品德 小手 

  活动目标要求:

  1、情感与态度:通过指导学生遇到问题学会求助及互相帮助,培养儿童爱同学、爱集体的思想感情。

  2、行为与习惯:了解并学会求助时要用文明用语,培养与同学团结友爱的谨慎,养成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

  3、知识与技能:通过儿歌学习和小品表演,使学生初步了解向人求助和帮助他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活动过程与方法:引导学生尝试运用不同发方法开展与同学的互助古活动,探究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活动时间:两课时。

  活动设计:

  第一课时

  活动一:

  1、小品引入:《盼盼的杯子忘带了》

  2、同学们,看完了这个小品表演,你有什么想法?你想说些什么?你多表演有什么意见?你能按自己的想法对这个小品作不同的表演吗?

  3、同学们想一想,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是如何求助的?同学是怎样帮助你的?

  活动二:

  1、同学们 都喜欢表演小品,请同学们看书,书中介绍的都是小朋友遇到困难时大家如何处理的。请大家分组编排表演,看谁表演得最好。

  2、教师说明表演要求:自定角色和情节。对“一把雨伞”的表演可以创设几种不同的做法与结局,看看哪组的创意好。分小组排练。小组排练完毕后在全班进行表演。

  3、教师点评每小组的表演,评出“优秀表演奖”。

  第二课时

  活动一:

  1、启发谈话: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帮助过别人,也多被别人帮助过。刚才又进行了小品表演。经过这些体验之后,你一定有很多想法和感受。请同学们先和同桌同学交流一下。

  2、谁愿意自告奋勇地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

  提示:(1)要求学生先说出真实的事例,再谈感受。

  (2)要引导学生说出帮助人后的快乐和被人帮助的幸福。

  活动二:

  1、听故事:《同学之间》(见参考资料)

  2、伸出友谊的手,温暖伙伴的心!让我们共同伸出自己的手,拉在一起围成圆圈,来唱一支儿歌《小手拉小手》,好吗?

  (1)编队形,分组进行演唱。

  (2)老师带领全班同学边唱边表演。

  3、小结:

  头骨今天的交流,我们小朋友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了,老师希望你们都能伸出自己的友谊的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小手,共同成长,一同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品德与生活:“小手拉小手”教案》摘要:习惯。 3、知识与技能:通过儿歌学习和小品表演,使学生初步了解向人求助和帮助他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活动过程与方法:引导学生尝试运用不同发方法开展与同学的互助古活动,探究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
相关文章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手指儿歌
口令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