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才正常?

2012-10-18  | 新生 正常值 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百分之六十的足月新生儿和百分之八十的早产儿,在出生后1个星期内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这就是“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又可以分为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医学上把生理性黄疸的值作为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足月出生宝宝的黄疸正常值与早产儿又有所不同。通常,足月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低于12.9毫克。早产儿的黄疸正常值15毫克/100毫升血液,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低于15毫克。

  当宝宝的黄疸值超过12.9mg/dl或新生儿黄疸指数上升过快时(每日上升超过5mh/dl),或黄疸持续时间超过足月儿在14天内消退,早产儿在4周内消退这个时间,或者黄疸退而复现。就表示新生儿黄疸不健康,可能患了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特点主要表现为:

  1、黄疸程度过重,常波及全身,且皮肤黏膜明显发黄。

  2、如果宝宝出现新生儿黄疸后表现出睡不醒、烦躁、不想吃东西的情况;或者虽然新生儿黄疸症状轻微,但黄疸3个月不退,或者黄疸退后又出现,都需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3、黄疸出现时间过早,于生后24小时内出现。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多数是因为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相容造成的。如果你的血型是O型或是Rh阴性,就可能出现你的血型与宝宝血型不相容,也就是ABO或Rh血型不合溶血病。在你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时,医生应该常规会检查你的血型,以便判断是否存在这种风险。

  4、检查血清胆红素时,胆红素超过12mg/dl,或上升过快,每日上升超过5mg/dl。

  如果宝宝的胆红素水平太高(因为没有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控制新生儿黄疸并且胆红素水平持续升高),可能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永久性伤害。另外,肝脏、胆囊或肠功能紊乱、出现感染、产伤过重或过早的早产(28周之前出生)等严重情况,都可能会造成宝宝在出生的头24个小时内出现黄疸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才正常?》摘要:月出生宝宝的黄疸正常值与早产儿又有所不同。通常,足月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低于12.9毫克。早产儿的黄疸正常值15毫克/100毫升血液,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
相关文章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症状什么样的新生儿黄疸要引起重视
新生儿黄疸的概述新生儿黄疸治疗建议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