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的应用

(六年级上册)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比的应用》习题

2012-06-11  | 后项 前项 比值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

  一、填空。

  1.两个数( )又叫做两个数的比。比的前项与后项是( )数的比,是最简比。

  2.比的基本性质是:( )。

  3.比的前项除以后项所得的商叫做( ),它可以用( )、( )、( )表示。

  4.比的( )不能为0。

  5.一个比是:x,当x=( )时,比值是1;当x=( )时,比值是;当x=( )时,这个比无意义。

  6. 两个港口相距396千米,一只轮船每小时行33千米。写出路程与速度的比( );比值是( ),比值的意义是( )。

  7.把50克盐放入2千克水中,盐和水的重量的比是( ):( ),盐和盐水的比是( ):( )。

  8.写出下面各比:

  (1)实验小学的操场长120米,宽70米,这个长方形操场长和宽的比是( )。

  (2)一辆汽车3小时行驶240公里,这辆汽车行驶的路程和时间的比是( )。

  (3)小明做100道口算题,错7道,对题数与做题总数的比是( )。

  (4)学校买5个足球花125元,买4个篮球花240元。篮球与足球个数的比是( );篮球与足球总钱数的比是( );买篮球所花钱数与篮球个数的比是( );买足球的个数与所花钱数的比是( )。

  9.甲数与乙数的比值是1.5,乙数与甲数的最简整数比是( )。

  10. 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2.5,甲数与乙数的比是( )。如果甲数与乙数的比是3∶5,那么甲数是乙数的( )。

  11.A是B的,B和A的比是( )。

  12.( ): 20 = =12÷( )= 9:( )=( ):8

  13.火车3小时行180千米,火车行驶的路程和时间的比是( ),火车行驶的速度和时间的比是( )。

  14.甲÷乙=,甲数与乙数的比是( ),乙数与甲数的比是( )。

  二、判断。

  1.6.5:1.3化成最简整数比是65:13。( )

  2.1克糖溶解在99克水中,糖与糖水的比是1:100。( )

  3.比的前项和后项都乘以0.8,比值不变。( )

  4. 化成最简整数比是4。( )

  5.2米:5米的比值是米。( )

  6.甲乙两数的比是5:7,甲数与甲乙两数和的比是7:12。( )

  三、选择:

  1.把50克食盐放入500克水中,食盐与盐水重量的比是( )。

  ① 1:10 ② 1:11 ③ 1:9

  2.化简:0.5的结果是( )。

  ① 2:1 ② 4:5 ③1:2

  四、求比值:

  42:14 32: 3: 2.8:2 吨:200千克

  40:160 35:7 : : :0.125

  五、化简比:

  36:48 0.4:1.8 1: 5:1.75 125厘米:1.5米

  120:60 1.5:5 : : :

  六、应用题。

  1.修一条长6000米长的公路,甲单独做20天完成,乙单独做30天完成。

  (1)写出甲、乙两队完成这项工程所用的时间比,并化简。

  (2)写出甲、乙两队工作效率比,并化简。

  2.一段路有3千米,,甲用小时走完,乙用小时走完。

  (1)写出甲乙两人走完全程的时间比,并化简。

  (2)写出甲乙两人的速度的比,并化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比的应用”习题》摘要:比是 ;买足球的个数与所花钱数的比是 。 9.甲数与乙数的比值是1.5,乙数与甲数的最简整数比是 。 10. 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2.5,甲数与乙数的比是 。如果甲数与乙数的比是3∶5,那么甲数是乙数的( )。 11.A是B的,...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连除应用题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计算部分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