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练习

2016-11-16  | 四行 比值 柏树 

  一、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 48的 512是( );( )的 35是27。

  2. 比80米多 12是( )米;300吨比( )吨少 16。

  3. 5 和( )互为倒数,( )没有倒数。

  4. 65=18∶( )=( )∶20=( )25=( )梅40

  5. 18∶12化成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6.鈥満旎ǘ涫 23相当于黄花的朵数鈥澥前眩 )的朵数看作单位鈥1鈥潱攘抗叵凳绞牵 )。

  7. 甲乙两数的比是4∶5,则甲数是乙数的( )( ),乙数是甲乙两数和的 ( )( )。

  8.里填上>、<或 =。

56梅1356脳13
4949梅27
710脳52710梅52

  9. 一个三角形三个角的比是3∶4∶5,最大的角是( )度。

  二、仔细推敲,判断对错 (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 4米长的钢管,剪下 14米后,还剩下3米。 ( )

  2. 4分米∶8厘米化简成最简单的整数比是1∶2。 ( )

  3. 10千克水加入1千克盐后,盐占盐水的110。 ( )

  4. 两个真分数的积一定小于1。 ( )

  5. 松树的棵数比柏树多15,柏树的棵数就比松树少 15。 ( )

  三、反复比较,择优录取。(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

  1.一个比的比值是 78,如果把它的前项和后项同时扩大3倍,这时的比值( )。

A.不变
B.扩大3倍
C.扩大9倍

  2.第二列第四行,用数对(2,4)来表示,第六列第一行,可以用( )来表示。

A.(1,6 )
B.(6,1)
C.(0,6)

  3. 一件商品涨价 110后,又降价 110,现价比原价( )。

A.贵
B. 同样多
C. 便宜

  4.有30本故事书,故事书比连环画少 16,连环画有 ( )本。

A.36
B.30
C.25

  5.一袋土豆,吃了它的 25,还剩30千克,这袋土豆原有( )千克。

A.20
B.50
C.18

  三、走进生活,解决问题

  1.养殖场有鸡3200只,第一周卖出 38 ,第二周卖出 25。两周一共卖出多少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周林学校六年级有男生146人,女生94人,四年级学生人数是六年级人数的 78,四年级有学生多少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某粮店上周卖出面粉18吨,卖出的大米比面粉多 16,粮店上周卖出大米多少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练习》摘要:110。 4. 两个真分数的积一定小于1。 5. 松树的棵数比柏树多15,柏树的棵数就比松树少 15。 三、反复比较,择优录龋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 1.一个比的比值是 78,如果把它的前项和后项同时扩大3倍,这时的...
相关文章采用多种形式的练习培养学生的初步逻辑思维学生在数学学习中的认知投入和情感体验(参
蜗牛数学一年级加强小学数学教学中说的训练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