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第二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

2012-04-17  | 西红 矿物 干性 

  孕二月是胎宝宝内脏和脑部形成、分化时期,因此胎宝宝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该时期准妈妈必须摄入更多的必需脂肪酸、优质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帮助胎宝宝保证发育。

  孕期第二个月的注意事项

  适宜准妈妈食用的食物

  具有开胃健脾功效的食物,如苹果、石榴、枇杷、鲈鱼、白萝卜、白菜、冬瓜、红枣、山药等。

  多吃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西红柿、白菜、茄子、葡萄、橙子等。

  枸杞子、杏仁均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可冲泡饮用。

  叶酸可保障胎儿神经系统及大脑的发育。

  每天至少摄入240毫升水,以保持均衡的饮食。

  适度运动增强骨盆肌肉力量,以使全身处于健康的状态。

  保持油性皮肤清洁,滋润干性肌肤。

  避免静脉曲张。

  摄入充足的叶酸、维生素B5、B12及铁质,以保障体内血液量的增加。

  适宜戴承托力强的胸罩,且锻炼胸肌以防止乳房下垂。

  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睡觉前可适量吃些点心,能够增加糖分的摄入,避免晨吐。

  远离烟酒和药品,限制每天咖啡因的摄入量。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孕二月,准妈妈会伴随着正常的妊娠反应,怀孕之初的惊喜被随之而来的不适逐渐代替,不要太过担心,这些都是孕早期特有的现象。准妈妈此时的子宫已经有鹅卵般大小了,比未怀孕时稍微大了一点点,但腹部表面还没有增大的迹象。

  胎宝宝的发育状况。孕二月是胎宝宝内脏和脑部形成、分化的时期,此时胎宝宝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该时期准妈妈必须摄入更多的必需脂肪酸、优质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以保证胎宝宝健康发育。

  准妈妈容易出现的症状。这段时间,准妈妈食欲下降,身体慵懒发热,情绪不稳,恶心呕吐,心情烦躁,乳头时有阵痛,乳晕颜色变暗,乳房发胀,一些准妈妈甚至会出现鼻出血、头晕、心跳加速等症状。

  准妈妈常见症状的饮食调养方法。孕二月,因为出现了一些常见的早孕反应,准妈妈的不适感趋向明显化,食欲变差,准爸爸此时需要更用心地搭配妻子的饮食,适宜增加可以减轻早孕呕吐的饭菜,以保证准妈妈的正常进食。

  准妈妈需要注意补充叶酸。

  准妈妈需要多食用一些能够开胃健脾、使心情愉悦的食物。饮食适宜清淡,要易消化。

  准妈妈应多补充优质蛋白质、水分、必需脂肪酸及维生素、矿物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第二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摘要:适量吃些点心,能够增加糖分的摄入,避免晨吐。 远离烟酒和药品,限制每天咖啡因的摄入量。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孕二月,准妈妈会伴随着正常的妊娠反应,怀孕之初的惊喜被随之而来的不适逐渐代替,不要太过担心,这...
相关文章0-6岁早期教育父母课堂棱角红烧肉:婴幼儿营养饮食
孕期营养饮食六项建议儿童营养饮食如何配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