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换牙期家长怎样安慰和疏导孩子

2012-04-06  | 恒牙 剔牙 家长 

  孩子换牙期间,可能出现各种状况,例如,乳牙脱落了,恒牙还没长出来。这时候,有些家长和周围的大人就喜欢拿孩子开玩笑,其实,孩子此时已有了小小的自尊心,家长一定要及时地安慰和开导他,否则孩子可能会因此变得自卑。

  怎样防止牙齿长畸形

  不要让孩子剔牙。

  很多家长喜欢饭后用牙签剔牙,如果儿童模仿家长用牙签剔牙,会对乳牙十分危险。

  因为孩子的牙齿排列本来十分紧密,一般吃东西并不会将食物嵌入牙齿中,如果形成剔牙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牙缝越剔越宽松。

  一旦牙缝变大,食物就容易被塞进去了。食物残渣发酵后会引起儿童牙龈炎、龋齿等疾病。而且孩子剔牙力度太大,不小心也会弄破牙龈表层导致牙龈出血。

  不要让孩子吮手指、咬嘴唇、舔牙齿。

  这些小习惯看上去不打紧,但是都会牵动上下颌鈥湶徽扁澢吧欤佣贾虏煌潭鹊纳向⑶巴够蛳买⑶巴埂

  日后的鈥湸篥笛棱澔蜮湹匕焘澘赡芫褪钦庑┗迪肮咴斐傻摹

  给孩子多吃点硬食。

  现在条件好的家庭为了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都流行用搅拌机把水果、蔬菜搅成泥甚至汁喂给孩子吃。

  这对于乳、恒牙的正常替换非常不利的,不锻炼口腔肌肉导致乳牙根不能正常吸收,恒牙不能正常萌出。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吃些海蜇、花生、甘蔗、五香豆等耐嚼食物,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时脱落。

  孩子换牙期的鈥湷筲澥窃菔钡

  牙缝宽。

  牙缝宽可能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正常现象,换牙初期因为恒侧切牙的牙胚挤压门牙的根端,所以使门牙牙根向近中,而牙冠向远中倾斜,造成了间隙。间隙会随着侧切牙和尖牙的萌出而消失,无需特殊的处理。

  另一种是由多种异常因素造成的,不会自行消失。家长可以先等待一段时间,再带孩子进行检查。不过,大多数孩子的情况都属于前者。

  门牙大。

  其实门牙并不是真的大,只是鈥溈瓷先ゴ筲潯

  首先,孩子在成长,恒牙肯定长出来会比乳牙大一点。

  其次,门牙长得快,这时旁边的牙齿都没开始长,门牙在鈥溛蘧形奘澋幕肪诚碌比换岢さ么笠坏悖侥昴谂员叩难莱莩こ隼春缶突嶙匀坏叵拗泼叛馈

  最重要的一点是,恒牙定型后不会再长大,所以放在孩子的小脸、小嘴中不匹配,才显得鈥湷洞筲潱孀藕⒆恿承我惶焯斐ご螅峭贩⒂⒚娌糠⒄梗群⒆映赡晔泵叛谰突岷土承未笮∈中鳌闩淞恕

  不长牙。

  乳、恒牙交替有个过程,没有鈥溍凹忖澆坏扔诿挥锌汲ぃ皇羌页た床患选F涫荡尤檠劳崖涞胶阊赖拿瘸龃笤家肽甑揭荒甑氖奔洹

  当然,不能排除病变、外伤引起的异常情况,一般对于一年以上牙齿还未替换的儿童,医生会建议拍X光片排除异常情况。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受外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另外,如果乳牙脱落过早,或习惯用牙龈咀嚼食物,牙龈变得坚韧使恒牙难以萌出,应到医院处理,采取措施帮助恒牙萌出。

  家长怎样安慰和疏导孩子

  换牙期孩子的自尊心已经建立起来,对于牙齿不好看,嘴上不说,心里其实很在乎。如果以此受到捉弄,孩子会产生自卑心理。

  家长可以跟孩子讲丑小鸭和白天鹅的故事,告诉孩子,白天鹅都是由丑小鸭变过来的,牙齿脱落、长得不好看都是暂时性的。每个小朋友都要经过这个过程。

  家长也可以给孩子看大孩子漂亮的牙齿,让孩子相信:只要保持好的习惯,牙齿以后就会长得很漂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换牙期家长怎样安慰和疏导孩子》摘要:。食物残渣发酵后会引起儿童牙龈炎、龋齿等疾玻而且孩子剔牙力度太大,不小心也会弄破牙龈表层导致牙龈出血。 不要让孩子吮手指、咬嘴唇、舔牙齿。 这些小习惯看上去不打紧,但是都会牵动上下颌不正当前伸,从而导...
相关文章孩子换牙早与发育无关换牙的故事
孩子8岁了怎么还不换牙?“爱护牙齿”主题活动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