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靓牙美齿方案

2011-08-26  | 小田 舌系带 长出 

  宝宝的口腔问题直接影响宝宝健康,还关系宝宝小脸的美观以及语言的发育。年轻的妈妈们已经开始重视宝宝的口腔问题,只是有时不知从何下手,出现问题后也不知如何解决。本文将告诉你一些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口腔疾病和隐患,指导你如何让宝宝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和伶俐的口齿!

  1、舌系带过短要及时手术

  乐乐牙牙学语时,发音总是很含糊,特别是卷舌音和上腭音。爸爸想,这大概是小宝宝学说话的正常现象吧!可是为什么有的宝宝发音就比较清楚呢?一请教牙医,才知道乐乐说话不清楚是因为舌系带过短造成的。爸爸带乐乐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现在,乐乐说话可清楚了。

  自行诊断

  舌系带连结在舌和下腭之间。舌系带过短,宝宝的舌头就无法向前伸到唇外,勉强向前伸时舌尖呈M形,会影响哺乳和发音。下门牙长出后,宝宝吸奶时舌系带与牙摩擦,舌系带上会磨出溃疡。

  妈妈对策

  尽早带宝宝到医院手术治疗。

  尽早治疗的好处

  一,婴儿痛觉不敏感,早期手术不需要麻醉,简单易行,手术后就可以哺乳。

  二,学习口语的关键年龄是1-2岁,应在宝宝尚未形成某些发音不清的习惯前就手术。否则即使做了手术,某些发音也较难纠正。

  2、乳牙迟萌与早萌

  小田3个月时就长出第一颗乳牙。小田的奶奶对此津津乐道,可是小田的妈妈很担心,这颗牙齿以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自我诊断

  婴幼儿时期的牙齿主要是乳牙,乳牙于婴儿出生后7个月左右开始萌出,至2岁左右陆续出齐。出乳牙的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出第一颗乳牙(一般为下颌乳门牙)较早的为4-5个月,迟的为11个月,甚至有晚到17个月才长的。出生后一年内长出第一颗乳牙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一岁后还没有长牙,就属于乳牙迟萌。

  刚出生或在新生儿期就有牙齿萌出,这就是乳牙早萌。这类乳牙多数没有牙根或牙根发育不完全,一般很松动。乳牙早萌是指萌出时间超前,而且牙根发育尚不足牙根总长度的1/3。

  妈妈对策

  乳牙迟萌需要去医院检查原因,看是否有“无牙畸形”或者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发育迟缓所致,如佝偻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

  早萌的乳牙容易脱落,如果被婴儿吸入气管就非常危险。所以过早萌出的牙不论是正常牙还是多生牙,如果很松动,就应及早拔除,免得造成严重后果。有些虽不松动,但因吸吮刺激黏膜系带会造成溃疡,这时应到医院磨磨牙齿边缘,或改变喂奶方式,改用汤匙喂奶。伤口可用紫药水涂擦,几天后就可愈合。

  特别提醒

  有的婴儿出生时,牙床部位可以看到米粒大小的黄白色球状物,俗称“马牙子”。这是残留的造牙器官,会自己脱落,千万不要用布去擦,以防擦破婴儿口腔黏膜,发生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靓牙美齿方案》摘要:话不清楚是因为舌系带过短造成的。爸爸带乐乐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现在,乐乐说话可清楚了。 自行诊断 舌系带连结在舌和下腭之间。舌系带过短,宝宝的舌头就无法向前伸到唇外,勉强向前伸时舌尖呈M形,会影响哺乳和...
相关文章运用比较法解答工程问题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四)盈亏问题与比较
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课程设置方案增减课程湘教版:《最佳方案》教学设计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