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新换的前牙边缘不够平整

2013-01-04  | 合时 前门 该段 

  有家长发现宝宝新换的前牙边缘不够平整,有像锯齿状的起伏,以为宝宝缺钙或有其他营养问题。其实,恒前牙在刚萌出时边缘都是不平整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不需要担心。

  总之,儿童在乳恒牙替换时,牙齿会有暂时性的异常表现,其中,大部分是生理性的,对面型和牙列的发育不会有很大影响。但也有一部分异常情况是需要早期进行预防和干预的,对于家长来说,判别正常和异常的牙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口腔诊疗机构进行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小朋友前门牙替换好后,经常排列不是很整齐,家长很着急,询问是不是需要矫正,其实,前门牙刚刚换好后有一些拥挤是正常生理现象。其原因是小朋友骨骼发育比较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变大,而换好门牙的大小不会随年龄增长而有变化,萌出时就与成年后的牙齿一样大,所以会有暂时性的拥挤,而且由于相邻牙齿萌出时对门牙的挤压,常引起门牙的歪斜,扭转,该段时期前牙区牙齿看上去不那么整齐,顺眼,儿童口腔医学的学者称该段时期为“丑小鸭期”。随着小朋友年龄的增长和颅骨的发育,大部分排列不齐的情况会得到改善。

  有一部分孩子在上下咬合时上颌前门牙在下前门牙的里面。这种情况就是俗称的“地包天”。其形成原因有多种,如遗传因素及一些全身性疾病的影响,但也有一些是与不良习惯有关的。比如奶瓶不良的喂养姿势,咬上嘴唇、咬指甲等的不良习惯,还有乳上中切牙的滞留等。“地包天”会影响小朋友上下颌骨的正常发育,对小朋友的面形造成不良影响,形成所谓的“瘪嘴巴”,需要早期矫正解除,家长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上前门牙的牙缝这么大”

  在小朋友七八岁的时候,上颌前门牙开始替换,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孩子换好后的两颗前门牙之间有较大的缝隙,很是担心,害怕孩子长大后也会一直有条大的缝隙,看上去比较难看。另外有迷信说法认为前门牙牙缝大会漏财,所以还是很在意。其实,在门牙替换初期,门牙间有一定的缝隙是正常的,其主要原因是侧切牙萌出时挤压中切牙牙根而引起,一般情况下,随着侧切牙的完全萌出,中切牙之间的间隙会自然闭合。但也有一部分情况是例外的,比如前门牙之间有多生牙,上唇系带附着过低,或者间隙超过一定的限度等情况,常引起前门牙间的间隙无法自行关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新换的前牙边缘不够平整》摘要:是正常生理现象。其原因是小朋友骨骼发育比较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变大,而换好门牙的大小不会随年龄增长而有变化,萌出时就与成年后的牙齿一样大,所以会有暂时性的拥挤,而且由于相邻牙齿萌出时对门牙的挤压...
相关文章孩子总爱咬指甲怎么办怎样阻止孩子咬指甲
孩子咬指甲不是小问题儿童期咬指甲父母须警惕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