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的饮食重点

2011-12-12  | 神经管 神经 叶酸 

  怀孕12周前的这一阶段,通称为孕早期。这时,宝宝在妈妈腹内不会长得太大,怀孕满3个月时胎儿的体重也不会超过20克。然而,这段时期却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时期,特别是胎儿的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所以,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膳食中的营养均衡,保证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其它无机盐的供给。

  这个时期,大多数孕妇会遇到早孕反应,表现出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厌食、偏食等,影响了孕妇的食欲,有些孕妇甚至一闻到菜味就会恶心、呕吐。所以,孕妇当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刺激、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此期的食物应清淡些,宜少吃多餐,争取不要减少总的摄入量。当然,呕吐十分剧烈,且饮食治疗效果不好,可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液。

  孕早期关键词--叶酸

  在孕早期,医生通常会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你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就可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芦笋、龙须菜、油菜、小白菜、花椰菜等),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香蕉、草莓、橙子等),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必要时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一直到妊娠3个月。

  总结

  根据自己的胃口进食,不必刻意多吃或少吃什么。能吃就吃,是这段时期孕妇饮食的主要方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的饮食重点》摘要:盐的供给。 这个时期,大多数孕妇会遇到早孕反应,表现出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厌食、偏食等,影响了孕妇的食欲,有些孕妇甚至一闻到菜味就会恶心、呕吐。所以,孕妇当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刺激、增进食欲...
相关文章孕妇若前一胎早期破水,下一胎也会早期破水孕早期“狂吐”不可怕
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儿童早期教育的三个重点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