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如何胎教

2011-11-08  | 胎教 胚胎 胎儿 

  受孕第一个月时,大多数孕妇尚不知道自己体内已经开始孕育生命。从任何人都不知道的那一刻,直到第三个月为止,对胎儿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在怀孕的前3个月,孕妇心理上会产生羞怯感、不安感和母性意识的萌芽。孕妇的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乏力、食欲不振等,往往影响孕妇的心情、情感与心理平衡,表现出烦燥、易怒或易激动、抱怨等情绪。

  恰恰此阶段是胎教的开始阶段,又是胚胎各器官分化的关键时期(胚胎于此阶段形成),孕妇的情绪可以通过内分泌的改变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妇在怀孕早期的不愉快心情,往往可以借助母子沟通的方式而影响胚胎。因此,怀孕早期保持健康而愉快的心情是这一时期胎教的关键。

  胎教基本内容:

  这一时期胎教主要是进行情绪调整,和对胎儿进行感官良性刺激。

  除了孕妇的个人情绪调整以外,我们可以按照胎儿感觉机能发育的顺序,给予胎儿适当超前的良性感官刺激。

  怀孕3个月时,胎儿已具人形,对外界的压、触动作可以感应,孕妇可用轻柔的手法按摩下腹部,或在摇椅中轻轻摇动,通过羊水的震荡给予胎儿压、触觉的刺激,会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注意:切勿使用暴力或过于强烈的刺激。

  孩子,有你的感觉真好!

  怀孕是女性女性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象征,意味着母亲生涯的开始。夫妇双方的情绪、对新生命的渴望、对饮食起居的安排与调整都是不知不觉中的最初的胎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如何胎教》摘要:妇的个人情绪调整以外,我们可以按照胎儿感觉机能发育的顺序,给予胎儿适当超前的良性感官刺激。 怀孕3个月时,胎儿已具人形,对外界的压、触动作可以感应,孕妇可用轻柔的手法按摩下腹部,或在摇椅中轻轻摇动,通过...
相关文章胎教时间安排胎教的必要性
胎教要注意些什么胎教需要注意些什么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