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易错题整理

2011-06-13  | 公倍数 公因数 最小公倍数 

  一、填空。

  1、如果b是a的因数,那么a与b的最大公因数是(   )。

  2、如果a与b是两个不同的素数,那么a与b的最大公因数是(   )。

  3、24和12的最小公倍数是最大公因数的(  )倍。

  4、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是180,最大公因数是30。其中一个数是60,另一个数是(    )。

  5、三个连续的自然数,它们最小公倍数是60,其中一个数是5,另两个数是(   )和(   )。

  6、如果a=2麓3麓5,b=2麓3麓3麓5,那么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7、A=2麓5麓7,B=2麓2麓3麓5,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8、两个一位数的最大公因数是1,最小公倍数是72,这两个数分别是(  )和(   )。

  9、甲、乙两数的最大公因数是3,最小公倍数是45,如果甲数是9,那么乙数是(  )。

  10、一个数,既能整除12,又能整除48,这个数最大是(   )。

  11、一个数的因数的个数是(  )的,其中最小的因数是(  ),最大的因数是(  )。一个数的倍数的个数是(   ),最小的倍数是(  )。

  12、A和B是自然数,A赂B=0.1,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13、a=2麓3麓m,b=3麓5麓m(m是自然数且m鹿0),如果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21,则m是(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14、甲=2麓2麓a麓b,乙=2麓a麓b麓3,甲、乙、a、b都是大于1的自然数,甲、乙两数的最小公倍数是(   )

  15、按要求填数。

  (1)在括号里填一个数,使得这两个数的最大公因数是1.

  3和(   )  8和(  )  15和(  )

  (2)在括号里填一个数,使得这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是所填的数。

  5和(  )   (  )和12   (   )和24

  (3)最小公倍数是24(     ),最大公因数是6(     )。

  二、 判断。

  1、如果a与b是两个不同的素数,那么a与b的最小公倍数就是a与b的乘积。                     (   )

  2、奇数与偶数的最小公倍数就是这两个数的积。     (   )

  3、两个自然数的公倍数不可能比这两个数小。      (   )

  4、一个数没有最大公因数。              (   )

  5、1和比1大的自然数没有公因数。           (   )

  6、所有的偶数,它们的最大公因数是2.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易错题整理》摘要:A=2´5´7,B=2´2´3´5,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8、两个一位数的最大公因数是1,最小公倍数是72,这两个数分别是 和 。 9、甲、乙两数的最大公因数是3,最小公倍数是45...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三年级数学下册《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单元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