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四年级上册语文学科上册期末试卷(3)

2011-06-02  |  

  一只猴子左捉摸右捉摸,发现了秘密,大声叫喊:“蠢东西,我在拉你就该推呀,别光会卖力,脑子也该转转。”另一只猴子很不服气,它想方设法要使对方难堪:“不是叫拉锯吗?那就得拉,干吗让我锯?你这笨蛋!”

  两只猴子还是你也拉,它也拉,汗水盈盈,像是拔河一般,“啪哒”一响,锯子四分五裂,猴子摔倒了,老半天不会动弹。

  1、“蠢”的读音是    ,我来给他组两个词     、     。

  2、下面的字都是多音字,我能标出它们在本文中的读音。

  (1)、曲(qū  qǔ )调回旋。  (2)、脑子也该转(zhuǎn   zhuàn)转。

  3、根据下面的意思在文中找出恰当的词语。

  (1)、思索和筹划办法。(       )

  (2)、形容支离破碎,不完整。(        )

  4、我认为值得积累的词有:

  5、我找出的一句比喻句:(在文中用横线画出来)

  6、两只猴子之所以拉锯失败,原因是

  。

  7、猜想一下,故事又会怎样发展呢?我来续写一段结尾。

  。

  第三部分:妙笔生花大观园

  1、题目:感谢        提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提起笔来感谢曾经给我们支持、鼓励、温暖的人吧。

  2、题目:快乐的    节   提示:学校生活丰富多彩,节日里欢歌载舞,如儿童节、教师节、一二•九……传统节日令人回味无穷,如:新年,端午吃粽子、中秋赏月、元宵节吃汤圆……还有我们的“读书节”、“体育节”等校园活动……仔细回想,把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节日写下来。

  3、题目:我真想      提示:[1]把题目补充完整。横线上可填“给妈妈/爸爸一个礼物/惊喜”、“有一个星期八”、“我能进步”、等;[2]大胆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

  ★三题任选一题,字数在400字左右。期待着你写出一篇漂亮的文章!

  试卷说明:本次试题是面向大多数学生学习程度,围绕一学期所学内容,紧紧抓住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题量适中,题型简单易做。重课本知识以及学生生活实际,重积累运用考察的同时、增加了学生的阅读能力的培养。这样的试题不仅能激发四年级学生答卷的热情和兴趣,而且更能通过本试题唤起学生掌握语文学科的方法。我认为是一份较科学、合理,适合四年级学生认知水平的一份试题。

  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日积月累(39分)其中:一题,5分。二题,5分。三题,3分。(每4个空1分)。四题,2分。五题,5分。六题,2分。七题,2分。八题,2分。九题,9分(每空1分)。十题,4分。

  第二部分:开心阅读解剖室(共28分)其中:一题10分(1题,2分。2题,4分。3题,4分。)二题18分。(1题,2分。2题,2分。3题,2分。4题,2分。5题,2分。6题,4分。7题,4分。)

  第三部分:妙笔生花大观园(共30分)。

  附加:卷面2分,书写1分。共计100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