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鱼孕妇不能吃?

2011-05-03  | 杀虫 孕妇 蓄积 

  最后还要告诫孕妇,要将鱼的内脏清除干净,彻底消除隐患。以金枪鱼为例,内脏去得不彻底,常可产生一种称为组胺的毒素,同样可诱发强烈的过敏反应。

  孕妇要尽量吃不同种类的鱼,不要集中吃一种,只要每周平均吃鱼总量不超340克,就不用担心汞的摄入量超标。

  鱼类被公认是健康食品,有些鱼还含有保护心脏的脂肪。然而,不同种类的鱼体内会积聚着不同量的汞,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天然元素。

  列入禁食范围的鱼类:前几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醒孕妇及计划怀孕的女性,要避免吃鲨鱼、鲭鱼王、旗鱼及方头鱼,因为这4种鱼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要保护未出世的宝宝的健康,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再吃这4种鱼类。

  孕妇多吃鱼有利胎儿发育,特别是脑部神经系统,这样生出来的宝宝特别聪明。但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妈妈们都担心鱼类的污染物质会不会给胎儿发育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1、稻田或者紧靠稻田的塘、堰养殖的鱼 农民种稻要施用一定量的农药或杀虫剂,这些有害物污染田水,进而潜入鱼体而蓄积起来。研究表明,鱼类对农药与杀虫剂的蓄积力强,耐受性高,活蹦乱跳的鱼体内所蓄积的农药量完全可能导致人体尤其是胎儿中毒。其中,鱼头的危险性最大,孕妇更要避开。

  2、厂矿尤其是化工厂附近水域里的鱼 工业废气、废水、废渣不断排放到这些水域中毒害鱼类,致使鱼肉中镉、铅、汞等重金属含量增加,孕妇食之自身可能没多大问题,但胎儿敏感性特强,容易受害。

  3、咸鱼蕴藏有大量二甲基亚硝酸盐,进入体内可以转化成致癌性很强的二甲基亚硝胺,增加胎儿出生后的患癌危险。

  4、出现腐败迹象的鱼类 一些鱼腐败后,会分解形成大量组织胺,诱发强烈的变态反应,对孕妇构成危险,这些鱼应排除在孕妇食谱之外。

  5、要避免吃鲨鱼、鲭鱼王、旗鱼及方头鱼,因为这四种鱼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鱼孕妇不能吃?》摘要:为例,内脏去得不彻底,常可产生一种称为组胺的毒素,同样可诱发强烈的过敏反应。 孕妇要尽量吃不同种类的鱼,不要集中吃一种,只要每周平均吃鱼总量不超340克,就不用担心汞的摄入量超标。 鱼类被公认是健康食品,...
相关文章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生产期孕妇不能坐飞机
孕妇与防疫针哪些预防针孕妇不能打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