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呼唤》内容节选(5)

2011-03-09  |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巴克和同伴们就被叫醒了。它们在寒风中开始了新的行程。这一天道路通畅,它们跑了60多公里。可是从此以后,它们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大部分时间它们都得自己开路,队伍行进得十分缓慢。

  一天又一天,巴克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生活。它们总是在天刚亮时就上路,天黑后才能停下来休息。艰辛的工作让巴克感到饥饿。其他的狗的体形比巴克小,每天只吃一斤鱼就够了,但是巴克体形比较大,每天虽然有一斤半的鱼,但对于它来说还不够塞牙缝的。

  从前巴克很挑食,可它很快就发现,自己挑三拣四的习惯让同伴们有了可乘之机——它们总偷它剩下的食物。为了不使自己更加饥饿,巴克改掉了挑食的毛病,同时,它也学会了偷食。那一天,它看到派克趁佩罗转身的时候偷到了一块咸猪肉。巴克依法炮制,也偷到一大块猪肉。偷肉的事情很快败露了,但一直表现很好的巴克没有受到怀疑。经常干坏事的杜布成了巴克的替罪羊,被佩罗狠狠地惩罚了一顿。

  这一次的偷窃表明巴克已经适应在恶劣环境中生存了。在这种弱肉强食的环境中,所有的生物必须让自己适应环境,而巴克已经学会了。巴克还渐渐抛弃了它的道德。在南方的文明社会里,每个人都必须拥有道德,同时还要有绅士风度,但是在这天寒地冻的北方,到处都是暴力与争斗,如果继续做绅士,早晚会死残酷的争斗中。

  巴克学会了勇敢地和其他的狗争斗,学会了偷食而不让自己饿死。在这个暴力和争斗统治的世界里,巴克掌握了生存之道,懂得了为了生存而丢弃不必要的负担。

  巴克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它变了很多。它的肌肉变得坚硬如铁,对一般的疼痛都麻木了;它不再挑食,无论吃下去的是什么东西,它的胃都能将食物转化成能量;它的视觉和嗅觉变得更加敏锐;它学会了在冰面上找水喝;黑夜中,它能听到一切微小的声音,并且能辨别出那声音预示的是安全还是危险……总之,它学会了很多野外生存的本领。现在它最厉害的一点是能预测风向。无论当时是否有风,它都可以判断出未来风的走向。因此,它挖的洞总是能处在温暖的背风处。

  祖先遗传给巴克的本能在生活的磨砺中渐渐苏醒。巴克回想起祖先们的生活,那时它们成群结队地在原始森林里奔跑。在寂寞寒冷的黑夜,巴克时常仰望星空,发出长长的、狼一般的嚎叫,这嚎叫和它的祖先们的叫声一样,传达着它们的痛苦、悲哀和寂寞。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