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呼唤》内容节选(4)

2011-03-09  |  

  巴克这才明白,原来同伴们都是在雪下面度过寒冷的冬夜。随后,巴克开始为自己选择休息的地点。它满怀信心地找了一个地方,手忙脚乱地挖了一个洞。不一会儿,它身上散发的热气让整个洞变得温暖起来,很快它就陷入了酣睡之中。白天艰苦的工作让巴克极其疲惫,虽然它还不时地在噩梦中嚎叫、搏斗,但整整一夜它都睡得很舒服。

  早上,营地的嘈杂声把巴克从酣睡中吵醒了。昨夜的大雪覆盖了一切,醒来后的巴克完全不知道身在何处。看着厚厚的雪,它感到万分恐惧,因为大雪让它觉得自己就像处在陷阱之中一样。从前,巴克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对生活中危险一无所知,如今它开始注意安全了。对陷阱的恐惧,表明巴克已经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它的原始野性正在慢慢复苏。

  巴克抖擞精神,大叫一声,纵身跃出自己的洞穴。此时,大雪漫天飘舞,整个营地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到了宽阔的地方,巴克的恐惧和警惕消失了。它想起了自己身在何处,并且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一切。

  弗朗索瓦唤了它一声,转头对佩罗说:“这只狗非常聪明,学东西很快。”

  佩罗高兴地点点头,他为加拿大政府送信,艰辛的送信之旅需要最优秀的狗,而得到巴克这样出色的狗,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狗队中又新增了三只狗,现在一共有九只狗,所有的狗都套上挽具,朝迪亚峡谷赶去。狗队中的气氛积极热切,每一只狗都生气勃勃,巴克也倍受感染。就连向来特立独行的戴夫和索莱克斯都变得机灵活跃,急切地想把工作做好,以至于如果有谁拖了后腿,它们就会勃然大怒。艰辛的劳动让狗充满干劲,同时也让狗感到兴奋。

  斯皮茨是领头狗,跑在狗队的最前面,后面是一纵列的狗。巴克跟在斯皮茨身后,而戴夫则在巴克身后做猿狗,最后是索莱克斯。佩罗让巴克跑在戴夫和斯皮茨中间,是想让这两只有经验的狗调教巴克。只要巴克一犯错误,它们就用锋利的牙齿纠正它。戴夫会随时咬巴克一口,但是它公正合理,从不无缘无故咬巴克。有时候,弗朗索瓦的鞭子也能教导巴克。最终,巴克明白了有错就要立即改正。有一次,它将路线搞错了,导致整个队伍都停了下来。同伴们都呵斥它,对它表示不满。从那以后,巴克更加小心翼翼,努力使自己不犯错。只花了一天时间,它就已经熟练掌握各种技巧,身边的同伴不再责备它,弗朗索瓦也不再用鞭子抽它,佩罗甚至关切地抬起它的脚仔细检查它是否受了伤。

  这一天的行程极其辛苦。狗队从迪亚峡谷出发,沿着森林边界线前进,途中横跨凶险的冰河和雪堆,越过咸水和淡水的分水岭,直到深夜,他们到达贝内特湖——一个由淘金者建立的营地,队伍才停下来休息。当晚,巴克又在雪里挖了一个洞。它奔波了一天,早已筋疲力尽,一躺下就进入了梦乡。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