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4本绘本

2015-06-16  | 养成 哈利 习惯 

  以身作则,讲究卫生

  想让孩子养成卫生习惯,家长应该自己先做到。然后给孩子做示范或者要求孩子注意卫生。

  (狗狗比尔最喜欢臭臭的东西,脏兮兮的臭水池、臭熏熏的垃圾箱是他的最爱。直到有一天,漂白婶婶来了,臭臭的比尔和她展开了逃避洗澡大战,在漂白婶婶的帮助下,比尔能否改掉自己爱臭臭的坏习惯,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吗?)

  将卫生观念融入孩子的生活

  孩子习惯的养成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设计他们的生活作息表,将卫生活动纳入其中。早上起来要刷牙、晚上到点了要洗澡等。

  (小熊哈利最讨厌刷牙了,他总是不刷牙就上床睡觉。一天,他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的牙齿全没了!这真是太奇怪了,不过哈利可不这么觉得。他到处炫耀,遭到了大家的嘲笑。终于,他发现有牙齿还是挺好的。醒来以后,哈利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爱刷牙的好孩子。)

  为孩子制定严格的卫生规则

  给孩子制定严格而具体的卫生规则,让孩子去遵守,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饭前便后洗手,吃水果要洗净等。父母在制定这些卫生规则的时候,一定要向孩子说明这些规则的意义。将这些规则贴在醒目之处,时时刻刻提醒孩子去遵守。

  (大熊从来不洗澡、不刷牙,他的身后总是有一阵臭味和一大群苍蝇,所以谁也不愿意跟他一起玩,他一个朋友也没有。直到有一天,大熊在一阵奇痒中醒来,他用爪子挠背,在地上打滚,在树干上蹭,可都无济于事。另一只大熊路过这里,表示可以帮助他,但他身上的味道太难闻了。 “为什么不洗个澡呢?”她问。“我才不需要洗澡。”臭臭的大熊回答道。最后,大熊能否被说服,乖乖去洗澡呢?)

  严格要求,防止孩子敷衍了事

  严格要求孩子。有些孩子被父母叫去洗澡,最后却只是把头发弄湿敷衍了事。父母如果纵容下去,必然会让孩子养成不良的卫生习惯。父母应严格要求孩子,例如,规定每天洗澡,不管孩子怎么推脱、吵闹都不可以让步;如果发现孩子敷衍了事,要给予适当惩罚,例如取消晚上的娱乐活动。

  (有个小女孩不喜欢洗手。她会玩泥巴,还摸小兔子,玩水,抓鱼,但是从来不洗手,因为她觉得自己的手一点都不不脏,不需要洗!有一天,妈妈告诉她,她手上其实有好多好多细菌,小女孩由此想到了许多许多……最终小女孩有没有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4本绘本》摘要:。 为孩子制定严格的卫生规则 给孩子制定严格而具体的卫生规则,让孩子去遵守,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饭前便后洗手,吃水果要洗净等。父母在制定这些卫生规则的时候,一定要向孩子说明这些规则的意义。将...
相关文章小三班保健计划 2小三班保健计划
浅谈幼儿的“养成”教育家庭教育对幼儿行为的影响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