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神笔马良续

2011-03-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立凤 | 马良 神笔 贫苦 

  会用神笔画画的马良让昏庸贪财的皇帝葬身大海之后。皇帝的儿子继承了王位。

  新皇帝的年纪和马良的差不多,却十分有心计。他知道用什么方法也管束不了马良,就和马良做了朋友。而且把马良接进皇宫,好吃、好玩、好用的都拿给他。让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转眼间,马良在皇宫里生活了好几年。每天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根本接触不到贫苦百姓。他把以前受的苦快忘光了。

  因为什么都不缺,他的神笔也用不上。只是这样一来,他画的画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偶而出游碰到贫苦农民,他也不会再给他们画所缺的东西了。

[故事]神笔马良续

  在皇宫这几年,新皇帝时常对他灌输:人,生来就分三、六、九等,享福受罪那是上天注定的,你能救得过来吗?假如全国的农民都要你画头牛,直至累死,你也画不完。

  马良细一寻思,是这么个理。以后再见到农民受苦受罪,他也觉得心安理得,因为在他看来,那是他们的命!

  一次,皇帝带他出游到一座小岛。岛上只有一户渔民。老夫妻俩带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儿,名叫翡翠。新皇帝和马良都看呆了,没想到世间还有如此俊俏的女子。

  新皇帝和马良都有心娶翡翠姑娘为妻。为此,二人互不相让。最后新皇帝说:鈥溎闳Ⅳ浯涔媚镆部梢裕哟四惚匦氚焉癖史獯妫俨恍砘6乙荒暌院笤俪汕住b

  马良为了娶翡翠姑娘,他未及细想就答应了这个条件。

  一天夜里,马良梦见翡翠姑娘头戴凤冠,身着新娘装朝他走来。他傻傻地笑着迎接翡翠。突然,姑娘不见了,变成了白胡子老头。

  老头用拐杖指点着他说:鈥溌砹及÷砹迹阃吮尽N医裉煲栈厣癖省4哟四慊裁炊疾换嵯罅恕b澦低昃筒患恕

  马良急忙喊到:鈥湹鹊取b澱庖缓暗拱炎约焊靶蚜耍γ嫔硇纳癖剩癖收娴牟患恕Kφ伊酥胀ǖ谋驶苏呕?苫姆锘讼笾患Γ幕婆O蠓手恚访肯筇豕贰

  这时,新皇帝恰巧进来,他看了马良画的画,对马良说:鈥溎阍趺淳换└鏊牟幌蟀 S媚愕纳癖矢一呕伞b澛砹及炎约鹤雒危缀永先耸栈厣癖实氖露荚颈竞托禄实鬯盗恕

  新皇帝听后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对马良说:鈥溎悄憔陀闷胀ǖ谋矢一呕癜伞;孟裆湍闱读继铮貌幌窬透夏愠龉b澛砹贾缓糜沧磐菲じ禄实刍瘛B砹技钡寐悦抛拥暮梗詈蟀研禄实刍闪酥淮蠛镒印;实凼终鹋税崖砹几铣龌使

  后来,新皇帝娶翡翠姑娘作了皇后。马良则身无分文,只好沦为乞丐沿街乞讨。但马良心里总不服气:难道自己就这个命?

  注:机遇面前要好好把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乎所以。

  陈老师的话

  写儿童故事的宗旨是让孩子们能从看故事中体会、理解人生应该知晓的一些浅显道理。让孩子在神秘、离奇的童话世界里感知现实世界。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人生道理的轨道上重合。这对儿童的正常、健康发展十分有益。

  一天一个故事,一天告诉孩子一个道理!

  作者:陈立凤

鈥湷铝⒎镡澋钠渌髌
- 捕鸟人 2011-02-24
- [故事]龙和驴子 2011-02-23
- [故事]小精灵 2011-02-20
- 儿童作家:陈立凤 2011-02-19
- [故事]猫鼠新传 2011-02-19
- [故事]小鹿的烦恼 2011-02-18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神笔马良续》摘要:牛,直至累死,你也画不完。 马良细一寻思,是这么个理。以后再见到农民受苦受罪,他也觉得心安理得,因为在他看来,那是他们的命! 一次,皇帝带他出游到一座小岛。岛上只有一户渔民。老夫妻俩带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
相关文章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希望有一支马良神笔
中班语言:故事――神笔马良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