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的家园——昆仑山

2011-01-19  | 昆仑 昆仑山 璇树 

  据说昆仑山是天帝在下界的帝都,也是他常来游玩的地上行宫。

  这座壮丽的行宫共有五座城池十二座楼阁,四周围着白玉栏杆,每一面有九口井和九扇门,正门对着东方,每天早晨迎接旭日光辉。此门由神兽陆吾把守。陆吾即开明兽,人面虎身,有九个头,非常威武。宫中还有许多红色的凤凰,看管各种用具和衣服。

  宫内最高处有一株稻子,高四丈,粗可五围。西边是珠、玉和璇树,东边是沙棠树和琅玕树,琅玕树上能生长美玉,状如珍珠。宫中的凤凰和鸾鸟都以美玉为食。

  琅玕树由一位名叫离朱的天神看守,他有三头六眼,因为三个头轮流睡觉,所以不分昼夜总有一只眼睛注视着琅玕树的动静。

  稻子的北面,生长着碧、瑶、珠、文玉、玕琪等树,结出美玉和珍珠。南面降树,有雕鸟、蝮蛇和六首蛟,还有一种奇特的视肉。所谓视肉是一种生物,样子有点像牛肝,中间生了一对小眼睛,没有四肢百骸;其肉总是吃不完,所以是一种的理想的食物。

  昆仑山高大巍峨,据说高一万一千里零一百一十四步二尺六寸。四周有九重山重叠包围。山脚下弱水环绕,弱水外又环绕着炎炎的火山,山上有一种烧不完的树,不论风吹雨打,永不熄灭。火焰发出灿烂的光辉,把昆仑山顶的宫殿照耀得霞光万道,分外美丽。

  火中还生长着一种大老鼠,身体比牛还大,重达千斤,身上的毛有两尺长,细滑如丝。这种老鼠一离开火,用水一泼就会死掉,把毛剪下可以织布,这种布做了衣服,永远不用洗濯,穿脏了只要在火中一烧,就洁净如新,称为火浣布。

  昆仑山东北四百里,有一座悬圃,是天帝在下方的一座花园。此园由一位名叫英招的天神管理,他长得马身人面,浑身虎斑,背有双翅,能腾空飞行,周游四海。

  悬圃下面,有一股一尘不染、清澈晶亮的泉水,名叫瑶水,瑶水一直流到昆仑山附近的瑶池中。

  距昆仑山不远处有一座岩山,生产一种柔软的白玉,玉中分泌出洁白油润的玉膏,天帝每天以此作为食物。多余的玉膏用来灌溉丹木。每过五年,丹木就开出五色的花朵,结出五味的鲜果。

  这就是神话中的神仙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神仙的家园——昆仑山》摘要:想的食物。 昆仑山高大巍峨,据说高一万一千里零一百一十四步二尺六寸。四周有九重山重叠包围。山脚下弱水环绕,弱水外又环绕着炎炎的火山,山上有一种烧不完的树,不论风吹雨打,永不熄灭。火焰发出灿烂的光辉,把...
相关文章远古时天地之通道女娲巧补天窟窿
女娲巧补天窟窿翼教:《葵花之最》教学设计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