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过多怎么办?

2010-12-19  | 羊水 过多 糖尿 

  导致羊水过多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26%羊水过多的情况合并有胎儿的先天性畸形。因此,出现羊水过多的情况时,必须从胎儿和母体两方面一起考虑。

  常见的病因

  1、胎儿方面:可能的原因包括胎儿先天性畸形(如:无脑儿、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缺陷、消化系统、肠胃道闭塞等)、胎儿循环系统障碍、血液停滞、多胞胎等。

  2、母体方面:可能的原因是母体患有代谢方面的疾病(如:妊娠糖尿病)、异常肥胖或梅毒等。此外,孕妇如果合并有心脏、肝脏、肾脏等方面的疾病时,也容易有羊水过多的现象发生。

  一旦诊断为羊水过多症,则必须对母体和胎儿做广泛性的检查,以确定具体的病因。至于处理方式,将应该根据其潜在病因而确定。如果患有妊娠糖尿病,应立即控制血糖;如果有先天性畸形,则视时机和严重性处理。

  对应治疗

  羊水过多,一般采用保守的方法来处理。比如:病人应多食高蛋白质物质,要常卧床休息,从而避免早产。但如果已经造成了母亲中度或重度窘迫,就必须采取积极的做法:若胎儿已成熟,则可分娩下来;若胎儿太小不宜生产,则可进行羊膜穿刺术,减少羊水量,以免造成母亲呼吸不适,甚至引起并发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羊水过多怎么办?》摘要:的病因 1、胎儿方面:可能的原因包括胎儿先天性畸形(如:无脑儿、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缺陷、消化系统、肠胃道闭塞等)、胎儿循环系统障碍、血液停滞、多胞胎等。 2、母体方面:可能的原因是母体患有代谢方面的疾病(如:...
相关文章羊水过多,该怎么办羊水重度混浊怎么办
羊水过多或过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羊水为什么会过多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