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的方法

2010-11-09  | 英语 学习 发音 

  1、泛听材料:练习听力,建立英语思维。

  练习听力时,许多人抱怨听不懂,因而丧失了听的乐趣,往往半途而废。其实,即使听不懂也是一种学习,只不过你自己觉察不到而已。虽然暂时听不懂,但你的耳膜已经开始尝试着适应一种新的语言发音,你的大脑在调整频率,准备接受一种新的信息代码,这本身就是一次飞跃。所以切记:听不懂时,你也在进步。练习听力,要充分利用心理学上的无意注意,只要一有时间,就播放外语视听材料,使自己处于外语的语言环境中,也许你没听清楚说些什么,这不要紧,你可以随便做其他事情,不用去有意听,只要你的周围有外语环境的发音,你的听力就会逐渐提高。

  泛读和泛听材料的选择:视频第一,音频第二。尽量不学瞎子英语、聋子英语。光看文字材料,然后查词典,记单词,背课文,也能学好英语,但是速度太慢,要求学习者有较强的自我控制能力。我们学英语不要把听说读写割裂开来,尽量一起上,同时培养各种能力。多数人生活周围并无洋人,或有也没有多少机会去交流,那怎么办,我们可以创造条件,虚拟真实环境。就是用英语视频材料来学习,比如,英语原版DVD、英语动画片等,运用想象力,参与情节,同时练听力,积累词汇,训练表达能力。尤其是新型的交互英语动画,既有英语视频材料的全部特点,又具备多种互动功能,包括语音复读功能、学习状况记录功能等,实现全面的人机互动,是解决许多人"聋哑英语"的最新利器。总之,最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可能就是发挥想象力,进入英语材料里,自己去亲身经历故事,去看,去听,去说,同时自然就记住了词汇,并逐渐开始进行英语思维了。而且这样一点也不枯燥,最接近英语母语自然环境。

  2、精读课文:掌握单词和简单语法。

  英语课本上的课文都是很好的,语言都很精炼美妙。这就要求我们把文章的每个单词,每个词组,每个结构,每种语法现象都弄清楚,例如,所有生词的确切含义,确切念法,还有例句,等等。

  中国人学英语,最常用的方法是背单词,甚至有人以能背出一本词典为荣,但是词典上的解释是死的,语言的运用却是活的,机械的理解会造成很大的误解。可以说,单词没有多少实际运用的价值,机械记忆的单词量再大,也不会真正提高你的外语水平。因此,要养成精读课文的好习惯,因为句子中既包含了发音规则,又有语法内容,还能表明某个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特定含义。总之,句子比单词重要。

  那么怎样背单词呢?很简单,你把课文上各种需要查的单词,单词的词义,音标,例句和重要搭配都写在笔记本上。注意,不是所有词义,而是适合这个语境的那个词义。然后,左面放书,右面放笔记,然后开始看文章。遇到不记得的单词,看看你笔记本上查的意思是什么,例句是什么,有何搭配,这样一遍下来,你不光掌握了很多单词的确切含义,还看懂了文章,锻炼了阅读的能力,然后,再看第二遍,因为一遍不可能记住所有生词和具有新词义的熟词的含义的。等你这样看过三四遍,这篇文章的所有单词就都是你自己的了,都是你能灵活运用,而不是只知道个大概意思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的方法》摘要:环境的发音,你的听力就会逐渐提高。 泛读和泛听材料的选择:视频第一,音频第二。尽量不学瞎子英语、聋子英语。光看文字材料,然后查词典,记单词,背课文,也能学好英语,但是速度太慢,要求学习者有较强的自我控...
相关文章英语专家谈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学习”还是“玩耍”
孩子学英语是学习还是玩耍常用的几种小学英语语法教学方法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