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落实“两为主”、“两纳入”政策

2015-04-02  | 教育 纳入 随迁 

  昨天,教育部召开部分大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在讲话时指出,要落实“两为主”、“两纳入”政策,积极稳妥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

  “两为主”、“两纳入”,即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针对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刘利民还强调,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推行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纳入其中,缓解“学区房”问题。全面应用全国学籍系统组织小学入学、小升初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加强特殊问题研究,逐步紧缩非就近入学比例和空间。

  刘利民指出,要加强全程监督,提升招生入学工作信度。划片和招生,都要邀请有关部门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招生过程和结果,都要通过有效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

  记者注意到,参加座谈会的除了去年教育部划定的19个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重点城市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外,还包括了南昌、郑州、长沙、贵阳以及北京市东城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在去年教育部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到2015年,19个重点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部:落实“两为主”、“两纳入”政策》摘要:步紧缩非就近入学比例和空间。 刘利民指出,要加强全程监督,提升招生入学工作信度。划片和招生,都要邀请有关部门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招生过程和结果,都要通过有效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 记者注意到,参加座谈会的...
相关文章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宣传工作小学课本不能超70元
教育部派工作组督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提高学生体质的对策思考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