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互恋情结—怪象

2010-06-25  | 伊德 弗洛 性心 

  鈥溋的盖榻徕澴畛跏歉ヂ逡恋绿岢隼吹模衔谛孕睦淼姆⒄构讨校⒆拥男砸笠谇捉囊煨约页つ抢锏玫铰悖浦溋蹈盖榻徕澔蜮溋的盖榻徕潯U庖谎岛罄词艿搅巳嗣堑呐溃嗣侨衔狈ψ愎坏目蒲б谰荩痪哂衅毡橐庖澹虼瞬荒芙渚曰?墒牵颐怯植荒芡耆袢纤L乇鹗蔷臀夜壳暗募彝ハ肿炊裕溋的盖榻徕澦坪跤新又啤

  男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青春期的到来,性意识的萌动,很难面对成熟女性的身体而无动于衷。如果他们青春期朦胧的性冲动因母亲养育方式不当而发生了指向的偏差,这岂不是我们现代人的一种莫大的悲剧吗?

  由此看来,我们今天家庭中的鈥溋的盖榻徕澋某梢颍敫ヂ逡恋露遭溋的盖榻徕澇梢虻慕馐筒煌N颐墙裉焖吹降拟溋的盖榻徕澏嗍谴砦蠹医痰牟铮蛘咚凳怯捎谀盖锥远拥墓职翟斐傻摹L子酶ヂ逡恋碌幕埃残砜梢运凳悄盖椎拟溋底忧榻徕澯辗⒘硕拥拟溋的盖榻徕潯K裕哉庵窒窒蟛环两锈溎缸踊チ登榻徕潯

  近年来,由于独生子女增多,男孩子尤其被格外娇宠,家长一时一刻不敢放手,生怕孩子出什么意外。如果只是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还情有可原,而问题出在有些父母对待孩子的态度和养育方式上:有的男孩一直与母亲同睡一床,以致青春期刚刚到来便出现许多问题;有些中年的母亲还会将母子间的亲昵津津乐道。她们不认为儿子大了还赖着自己有什么不好,相反倒觉得这是鈥溎缸忧樯钼澋谋硐帧K堑目谄兴坪跞衔⒆釉阝溔鼋库潱挥幸馐兜秸庥惺裁床缓谩?墒撬孀藕⒆忧啻浩诘牡嚼匆约靶砸馐兜拿榷训滥泻⒆踊岫阅盖租斺斠晃怀墒斓呐缘纳硖逦薅谥月?

  在有些家庭中,独生子与母亲的关系过于亲密。尤其是在父亲工作忙碌忽视妻儿的情况下,有些男孩与母亲事实上成了感情上的鈥溓槿蒜潯U庖幌窒笤谙质瞪钪胁⒉缓奔鲋性蛑档锰窖

  经专家研究:鈥湷げ淮筲澋哪泻ⅲ嵌际谴笮』镒恿耍睦砩先锤杆甑耐尥抟谎字傻煤堋>私猓怯幸桓龉残裕憾际呛湍盖滓桓龃采纤醭さ 10多岁的。当他们的母亲为孩子鈥湷げ淮筲澏锹堑氖焙颍业褂行┨嫠乔煨遥暇梗堑亩踊姑挥邪炎约弘实男砸馐锻渡涞阶约耗盖咨砩!

  鈥溎缸踊チ登榻徕澋暮蠊强膳碌模说奈:Ρ闶悄鸪刹徽D缸庸叵档谋纾毡榈奈:κ茄现赜跋炷泻⒆拥母鲂苑⒄埂H欢嗟闹星嗄旮改甘怯性都模强寂嘌3岁以上的孩子独居一室的习惯,他们对孩子说:你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小天地,给你布置一个属于你的小房间吧,要锻炼能够一个人睡觉,不要再依赖父母。他们态度坚决,教育得法,孩子的独立性逐步增强,并很快适应这样的要求。这才是对孩子的真爱。

  鈥溎缸踊チ登榻徕澥侨思使叵档囊桓龉痔ィ浜蠊强膳掠挚杀摹S捎阝溂页蟛豢赏庋镡澋墓勰钭魉睿谀承┘彝ブ屑词挂丫⑸嗨频氖虑椋膊换崆嵋紫蛲馊送嘎丁?墒钦庵只偷母星槿囱现氐赜跋熳拍泻⒆拥母鲂苑⒄埂S捎谀盖坠值陌鼓泻⒆拥男睦碛字桑览敌郧浚缕Р缓先海簧贸び胪淙私煌狈δ泻⒆拥难舾罩

  虽然这种现象令人担忧,可综观我们的家庭教育,还是看到更多的中青年父母是睿智而富于远见的。他们大多数懂得及早培养孩子独睡的好习惯,给孩子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使孩子能够尽早地不再依赖父母。由于这些父母教育得法,他们的孩子大多独立性强,能够很快适应不同的新环境。这些都得益于懂得如何真爱孩子的父母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子互恋情结—怪象》摘要:偏差,这岂不是我们现代人的一种莫大的悲剧吗? 由此看来,我们今天家庭中的恋母情结的成因,与弗洛伊德对恋母情结成因的解释不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恋母情结多是错误家教的产物,或者说是由于母亲对儿子的过分爱恋...
相关文章新生儿母子同室的优缺点母子分离对婴幼儿的心理影响
[作文]威海情如何对孩子做快乐教育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