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在家庭中学习英语

2010-06-22  | 英语 家长 孩子 

  众所周知课堂英语学习时间是十分有限的,所以家庭英语学习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那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学习英语呢?在此,提供大家以下四个建议:

  1.寓英语学习于生活中。

  家长要让孩子在关心、爱护、鼓励、帮助的环境中,将孩子的学习延伸至家庭。这里要注意的原则是:寓教于生活中。一方面,家长要主动积极地创造一种生活化的英语学习环境,注意挖掘家庭生活中的英语因素,择机而教,遇物而诲。起床、穿衣、散步、吃饭、喝水、看电视、迎送客人等,都蕴涵着学习的锲机。另一方面,仍应将学习与游戏、游玩结合起来。家长可以每天相对半小时左右与孩子一起学习,但切忌给孩子增加过多的负担。

  2鈥湸佣溲В枚溲р潯

  有位家长的孩子在学校里的英语学习非常好,他介绍经验时,谈了自己的一段经历:他曾就刚起步的孩子如何学习英语请教了一位老前辈。老人问他:鈥溎阕约菏窃趺囱в⒂锏模库澕页に担衡準窃谘@锬米趴伪狙О b 老人说:鈥溎遣恍校闶怯醚劬ρв⒂铮院蠡嵊姓习模岢晌欢退挡怀龅拟櫫逾櫤外櫻瓢外櫋D惚匦肴煤⒆哟佣溲В枚溲В拍芟衲赣镆谎莆沼⒂铩R桓鲂『⒗吹绞郎鲜保谀掣瞿赣锵抵校紫仁强刻慈鲜队镅缘模院笤僦鸩窖Щ嵊谜庵钟镅岳此担幢泶铩R虼耍馕患页ぞ突静捎靡蕴鳌⒋犹嫉母ǖ挤椒āR黄恼拢仁遣欢系梅潘脑娲糯煤⒆犹満芏嗪芏噔澅椋页鎏欢牡ゴ剩偬副椋斫獯笾乱馑己螅盟偎担ㄖ饕潜乘泻透词觯┖芏嗪芏啾椤R话闾⑺凳副楹螅湍鼙吵隼础S⒂镅敖逃币蕴⑺滴鳎豢砂蚊缰ぁ

  3.适度进行复习和预习。

  家长的实际辅助应结合每个孩子的个性开展,但根据普遍的情况,有两个方法是基本的、常用的。第一是及时地对孩子理解教师的教学内容进行重复巩固,其次是配合教师做好课前预习。这两点的交替使用、互相配合非常重要。研究发现学生在学习一种新的知识时,对所学内容保持高度兴趣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缺乏自觉学习能力的低年龄学生更是如此。课后复习和课前预习的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巩固已学的知识,并让孩子保持新鲜感,保持起步时期的学习兴趣,从而有效得提高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但是,课后巩固不能简单重复,因为这样会使孩子产生过度疲劳的厌倦感觉,而应当经常鼓励和表扬的方式适度进行重复,以此来巩固孩子所学内容,取得实际效果。

  4.家长要加强与学校的联系。

  和其他的学习一样,教师在孩子的英语学习中占主导地位,这是无可非议的。但仅靠教师的英语教学是远远不够的,家长的主动配合,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向老师反映在家的学习问题,认真配合学习教育的预习、复习工作。那么,我们的孩子就更能有效的地掌握英语知识,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在家庭中学习英语》摘要:迎送客人等,都蕴涵着学习的锲机。另一方面,仍应将学习与游戏、游玩结合起来。家长可以每天相对半小时左右与孩子一起学习,但切忌给孩子增加过多的负担。 2从耳朵学,用耳朵学。 有位家长的孩子在学校里的英语学习...
相关文章李阳将在成都举行两场讲座浅谈家庭幼儿英语教育活动的几个误区
少儿英语从身边学起迪士尼英语家庭版系列图书明年1月底前面世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