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教学在小学英语课堂中的应用

2014-01-15  | 英语 小学 故事 

  1. 利用故事学单词

  孩子们都爱听故事,听故事对孩子的母语学习很有帮助。同样,听故事对于他们的外语学习也具有相似的效力。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能够很好地解决学生的学习动机问题。听故事时,有趣的故事情节能够使学生在单词方面的困难迎刃而解。如教学鈥溠丈澊驶闶保依檬橹械拟溠丈澊驶愦幢嗔艘桓鲡溠罢也屎玮澋墓适拢醚阝溠罢也屎玮澋墓讨姓莆这溠丈澊驶恪M保一谷醚巡屎缁隼矗员愀蜗蟮匕镏羌且溻溠丈澊驶恪

  2. 利用故事学句型

  句子的表达是小学英语教学的一个难点,如何让学生轻松、灵活地掌握句子呢?简单的英语故事中的语句一般都具有重复性的特点,而且这样的故事情节非常清晰,学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能够专注于故事情节的发展,于是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句子的表达。如在操练句型Is that a...?No, it isn't. It's a...时,我设计了这样一个故事:Go Go和 Toney 去森林里玩,一路上他们看见许多动物。从没到过森林的Toney不停地提问题。

  期刊文章分类查询,尽在期刊图书馆

  Toney:(看见一只绵羊)Is that a dog?

  Go Go: No, it isn't. It's a sheep.

  Toney: (看见一只山羊) Is that a horse?

  Go Go: No, it isn't. It's a goat.

  。..

  最后,Toney看见一只老虎,他一边走一边问:鈥淚s that a panda?鈥滸o Go大惊:鈥淣o, it isn't. It's a tiger!Help!鈥

  这样,本来单调的句型操练便因为有了生动的故事情节而变得其乐无穷,教学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学生也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所学句型。

  3. 利用故事学语法

  语法学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为准确地表达他们内心的思想,而且有利于发展他们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我们可以把语法知识的学习融入充满趣味的故事中,让学生在故事中感悟相关语法知识的意义,并引导学生在听故事、讲故事、演故事的过程中加深对所学语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如《牛津小学英语》 6A Unit 3 It was there的教学目标要求学生掌握一般过去时的用法,教学中我设计了如下教学环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教学在小学英语课堂中的应用》摘要:他们记忆颜色词汇。 2. 利用故事学句型 句子的表达是小学英语教学的一个难点,如何让学生轻松、灵活地掌握句子呢?简单的英语故事中的语句一般都具有重复性的特点,而且这样的故事情节非常清晰,学生在听故事的过程...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浅谈活动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小学英语故事教学的课堂设计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的最佳手段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