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字母集中教学

2010-06-22  | 英语 进一 字母 

  字母学习是英语学习中最基础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开展好字母学习的教学活动,有助于学生英语学习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集中教学是将某一方面内容放在一起让学生在短时间里学习,通过其共有规律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掌握。《新路径英语》在编排体系上采用了 26个字母。因此可以说,上学年的英语学习已经帮助学生构建了26个字母的初步概念。本学期,我用2周的时间组织学生集中全面学习了26个字母。现做一个回顾:

  一、整体感知,熟悉字母读音。

  虽然学生曾经对26个字母有所了解,但是2个月的假期生活已使这个经历有所消退。因此在第一节课里,我主要组织学生全面的认读26个字母,感知它们的前后顺序,帮助学生重建26个字母的概念和体系。这节课里,我让学生选者自己感兴趣的字母进行字母造型活动。然后在互相猜读他人的字母中,进一步熟悉字母的读音和字形。轻松愉快的游戏,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对字母的感知。

  二、分段教学,进行听说读写的综合练习。

  学生仅用一节课是不可能熟记住26个字母的。因此,紧接着我用了4节课组织学生系统的学习26个字母。特别注重了对字母读音的纠正和书写的指导。例如学生对鈥淕g、Jj、Hh、Ll、Qq、Rr、Uu、Ii鈥澱饧父鲎帜复嬖谧乓欢ǖ拇砦蠓⒁簦揖驮诮萄е屑忧空饧父鲎帜傅难盗贰b淕g鈥澓外淛j鈥澢康鱗dэ]的发音。鈥淗h鈥澴⒁鈁ei]的发音。鈥淨q鈥澓外淩r鈥澮醚鼙媲逵胗镂目沃幸粜虮矸⒁舻那稹 鈥淯u鈥澓外淚i鈥澮醚岩舴⒌轿弧6樾吹闹傅迹沂紫劝镏菇ㄋ南呷竦母拍睢F浯危ü逶煨妥帜富疃镏都亲帜缸中汀H缓笤谛辞耙佳险婀鄄熳帜刚几窈捅驶3浞秩醚约菏痉叮芙崾樾匆恪Q幕院芨撸斡胫鞫

  三、整理复习,按规律给字母归类。

  在学生系统的读写字母后,引导学生对26个字母按一定规律进行整理复习有助于帮助学生克服其弱点,建立正确的知识体系。比如,学生的书写占格不好,可以引导学生按字母占格进行分类复习。如果学生的读音掌握不好,就引导学生对字母按读音归类复习。而把字母按读音进行分类是字母教学的一个重要任务,也是学生学习活动中难度较大的一项内容。如何使学生能较为轻松地得到较好的掌握?在实践中,我让学生分组给字母分家,完成读音归类。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不自觉的又一次纠正了错误发音。这比单纯的纠正更容易让孩子接受。同时进行的小组竞赛,既能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又能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学习兴趣,可谓一举多得。

  四、学习效果反馈及措施。

  通过6课时的教学,学生对26个字母基本上能做到正确读写了。但是个别学生的书写还要加强训练,有时还受错误读音的干扰。对于易混易错字母掌握的还比较差。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学生的学习态度不严谨。因此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一方面要纠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不断反复复习,引导学生运用26个字母,使之真正做到鈥溠б灾劣免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字母集中教学》摘要:。然后在互相猜读他人的字母中,进一步熟悉字母的读音和字形。轻松愉快的游戏,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对字母的感知。 二、分段教学,进行听说读写的综合练习。 学生仅用一节课是不可能熟记住26个字母的。因此,紧...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3A字母过关测试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
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