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

2010-06-08  | 欧盟 玩具 一轮 

  作为中国玩具出口的两大市场之一,欧盟在中国玩具出口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正是因为其此种情况,欧盟的玩具进口标准稍有变化,就会对我国的玩具出口企业产生直接的影响。如今,欧盟新一轮的技术贸易壁垒即将来袭,这一次又将矛头对准了玩具业。全新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已确定将于明年7月20日正式实施。相对于现行的指令,明年将生效的《新指令》在物理和机械性能、化学性能、电气性能、卫生、警告标志、合格评定、CE标志的可视性上都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又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

  检测费用增加将使玩企成本压力增大

  全新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无疑会使我国玩具在出口欧盟之前的检测成本大大增加。而玩具是一个利润率较低的行业,一般利润在10%以下,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又历来是以“低价”作为主要的竞争手段,检测成本的增加无疑使玩具的成本进一步上升,玩具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将再一次遭遇困境。

  而在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下,我国玩具出口企业也应该看到自己面临的机遇:

  一、玩具出口企业将生存压力变动力

  严峻的生存环境,有利于促使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变压力为动力。转变经营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提高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尽管难熬,但不经历磨难企业就难以发展进步。

  二、品牌玩具出口企业受青睐

  对欧盟玩具出口门槛的进一步提高,对于我国玩具行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尤其对品牌玩具出口企业来说,尤其是一个机遇。如我国一些通过环保认证的玩具大企业会越来越得到客户的青睐,更可以通过新开发的高端产品来吸引更多的订单。而那些因遵守国际规则而获利的企业必将成为众多小生产商争相模仿的对象,这对我国玩具行业的改革和进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玩具召回事件将再次频繁上演

  欧盟新规实施后,可能会引发更加频繁的玩具召回。历来,欧美频繁的玩具召回都是严重影响我国玩具出口的一个“绊脚石”,而随着全新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的实施,玩具召回也必将会频繁发生,随着玩具召回而来的就是欧盟玩具相关零售网点对这些问题玩具所采取了警告、退货、换货、返还货款等措施,无论是哪种措施,无疑都会对我国的玩具出口企业受到不小的损失。而若频繁发生玩具召回事件,则肯定会影响我国对欧盟国家玩具出口的进一步扩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摘要:高的要求,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又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 检测费用增加将使玩企成本压力增大 全新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无疑会使我国玩具在出口欧盟之前的检测成本大大...
相关文章《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明年7月20日实施欧盟玩具新标准考验我国儿童用品出口
芬兰召回一款中国产毛绒玩具熊意大利缘何召回我国产毛绒驴具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