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儿童理财教育理念

2009-12-31  | 法尔 瓦诺 乔布 

  美国人如何教育孩子投资

  8岁"当家"终身受益

  理财方面的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新泽西银行的创始人法尔瓦诺在他的独子8岁时,就教他如何管理自己的大学教育基金。当孩子15岁时,父亲不幸去世。但幸运的是,"父亲教给我很多规律与法则。"小法尔瓦诺说。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独立处理家族的财务事宜。

  自主决定投资组合

  许多人向富人建议,不要让孩子们知道将要继承的财产数额。乔布夫妇却不这样想。"我们的两个孩子都知道他们各自有一个信托基金。"乔布鼓励孩子们参与市场投资,女儿16岁时就从父母那里得到4000美元用于投资。父母为她介绍了一个可信赖的投资顾问,但将投资决定权交给女儿。她现在已经有一笔大多数成年人都求之不得的证券投资组合了。 <<<详细

  法国人理财:

  家长给孩子设帐户

  法国人是浪漫而又崇尚消费的民族,法国孩子不仅受到热衷于高消费的家长的影响,而且周围环境中的电视、画报等媒体中铺天盖地的广告更是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他们的消费欲望。

  法国的家长们认为应该给自己的孩子发放零用钱,他们认定,即便是小学生,都会有各自特殊的消费需要,同样需要一笔开销,对此家长理应予以尊重和支持。

  法国的父母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开始对他们进行"家庭理财课程"的教育,让他们学会区分不同金额的钱币,明白金钱与购买之间的"有机关系",不知不觉让他们建立理财的意识。法国家长们认为,让孩子早早拥有属于自己的"私房钱"有利于培养孩子经济上一定的独立性。他们还鼓励孩子将这笔看似不起眼的小钱消费掉,然后和孩子交流感受,帮他们分析消费是否合理,让孩子从中获取经验,汲取教训。

  随着孩子的消费欲望和消费种类的增加,法国家长给孩子的零用钱也适当地提高。法国家长大多在孩子10岁左右时,就给他们设立一个个人的独立银行帐户,并划入一笔钱,而且这笔钱是不少的,有的会有上千甚至数千法郎。之所以这样做,他们是想让孩子从小就学会明智、科学,而不是机械、盲目地理财。 <<<详细

  英国人理财:

  能省的钱不省很愚蠢

  提起英国人,向来给人们的印象是过于保守,这种作风体现在理财教育方面则表现为:提倡理性消费,鼓励精打细算。所以,英国人善于在各种规定里寻找最合适的生活方式。

  自然,英国人把他们这种理财观念传授给了下一代。理财教育在英国中小学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要求:5岁至7岁的儿童要懂得钱的不同来源,并懂得钱可以用于多种目的;7岁至11岁的儿童要学习管理自己的钱,认识到储蓄对于满足未来需求的作用;11岁至14岁的学生要懂得人们的花费和储蓄受哪些因素影响,懂得如何提高个人理财能力;14岁至16岁的学生要学习使用一些金融工具和服务,包括如何进行预算和储蓄。在英国,儿童储蓄账户越来越流行,大多数银行都为 16岁以下的孩子开设了特别账户。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儿童将他们的零用钱和打工收入存入银行和储蓄借贷的金融机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外儿童理财教育理念》摘要:幸运的是,"父亲教给我很多规律与法则。"小法尔瓦诺说。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独立处理家族的财务事宜。 自主决定投资组合 许多人向富人建议,不要让孩子们知道将要继承的财产数额。乔布夫妇却不这样想。&q...
相关文章国外孩子如何财商培养看德美英孩子的财商培养
别怕和孩子谈“钱”国外家庭培养孩子财商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