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动症儿童占正常儿童的3%

2009-11-21  | 多动 郑州 多动症 

  研究表明,缺锌是造成儿童多动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补锌,保持营养均衡。

  您是否为孩子多动症感到头疼?今天下午,鈥満幽鲜∈状味喽⒀刑只徕澖谥V菔卸皆赫倏醋陨虾5鹊氐60名儿童专家,将就鈥溤跹龊枚喽⒍母改糕澖刑教帧O挛3到6点,医院还将成立鈥湺喽⑩澤沉奈患页と绻行巳た梢悦夥牙刺医沧R院竺吭碌谌鲂瞧诘闹芰挛缍加写嘶疃氐阍谝皆翰》柯7楼会议室。

  多动症儿童占正常儿童的3%

  鈥溝衷冢加卸喽⒌亩丫啻3%~10%。郑州7岁以上的100多万儿童中,至少有3万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多动症。鈥澴蛱欤V菔卸皆罕=】瓶瞥ぶ煜怠

  鈥湺喽⑩澐⒉∮7岁之前,约一半儿童多动症的症状可持续至青春期,一些多动症儿童的部分症状甚至会持续至成年期。多动症儿童中,男孩占绝大多数,男女比例为5∶1。

  朱晓华有个感觉,这两年是郑州儿童多动症的一个爆发期。鈥溚蝗患浠级喽⒌亩嗔似鹄础1⑵谥螅坎⒚挥屑跎俣侵鹉甑菰觥b澦治鏊担⒌脑蚝苡锌赡苁悄且欢问奔淙鞯囟远喽⒌拿教逍嗔似鹄础<页ひ郧安辉趺粗厥樱教宓男占埃⑾趾⒆臃隙喽⒌那榭觯透辖舸⒆尤タ纯础

  从儿童医院心理科接待的患儿来看,一般来就诊的都集中在节假日,最多的时候每天能接待20到30个多动症患儿,每年接诊2000多人。

  提醒:3~4年级,家长应注意

  刘女士为孩子的事情烦透了,孩子是不是多动症怎么判断?平常家长要注意什么?

  朱晓华说,很多儿童在2到3岁就出现了多动的趋向,家长如果发现小孩经常坐立不安,喜欢到处乱跑,对玩具耐心很少,玩一段时间就厌烦了,甚至是挑食、过于淘气等行为可要注意了,孩子很可能有了多动症趋向。

  3~4年级是儿童多动症的集中爆发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如果在学校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出现一定的学习障碍、经常和小朋友打架等,家长就应该带孩子看医生了。

  当孩子上高中的时候,随着心智的成熟、自控力的上升,大约有25%的多动症患儿会自愈,其他的多会带到成年。鈥湺喽⒌奈:π圆豢傻凸溃蛭⒆幼⒁饬Σ患校喽钥啬芰Σ睿赡芑嵩斐裳俺杉ǖ拖拢б祷姆稀b

  预防:注意培养孩子一心一意的习惯

  如何预防和治疗多动症?朱晓华说,除了要培养孩子一心一意的习惯外,预防还要从孕期开始,胎位不正、剖腹产等都有可能引起多动症。

  朱晓华说,要注意培养孩子一心一意的习惯,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习惯不太好。另外,讲故事也要注意方法,才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讲故事时要注意多提问,让孩子带着问题听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郑州多动症儿童占正常儿童的3%》摘要:分症状甚至会持续至成年期。多动症儿童中,男孩占绝大多数,男女比例为5∶1。 朱晓华有个感觉,这两年是郑州儿童多动症的一个爆发期。突然间患多动症的儿童多了起来。爆发期之后,数量并没有减少而是逐年递增。她分...
相关文章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多动儿骨龄与正常儿童
孩子好动就是多动症吗?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