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学校严密防控甲流疫情(2)

2009-09-30  |  

  饭前便后或咳嗽、打喷嚏后,彻底清洁双手,采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或用消毒剂消毒双手。学生要每天洗手8次以上。

  出入学校要查证登记

  没有疫情的学校采取半封闭管理措施,实行出入查证、登记制度。对于外来入校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测温管理,实行定点会客制度。详细记录来访人单位、体温、联系方式。对于本校外出人员,登记外出时间,返回时认真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对于体温高于37.5℃的,还要目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校医院。

  有疫情学校控制措施

  患者告知近7天内活动范围

  辖区疾控中心进驻前,由校医院医生进行初步流行病学调查,问清患者近7天内活动范围,特别是发病前1日的活动范围。学校要详细提供学生的各种资料,包括:人数、班级、分布、课程安排、班级活动等资料。

  密切接触者单间医学观察

  对于密切接触者实施单人单间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一般接触者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或住地集中医学观察。大学中的密切接触者由学校提供场所,采取单人单间集中医学观察,中学中的密切接触者有条件的可单人单间居家医学观察(家中有高危人群者除外),一般接触者(共用卫生间、教室、浴室)采取集中管理措施,限制活动范围,并减少与他人接触,将可疑接触者隔离在较高楼层。

  学校可迅速采取干预用药

  对于密切接触者等高危人群可以参照国家推荐适当服用预防性药物。密切接触者:建议服用莲花清瘟胶囊。一般接触者:学校每日将板蓝根或大青叶片煮水发放给学生,或提供双黄连口服液等中成药剂。其他人员:可适当服用板蓝根或大青叶片,并加强营养,增强体育锻炼。

  成立学生督查队控制小组

  在校学生处领导下组织成立学生督查队,由学生会、班级骨干担任督察员巡逻、监督和自我监督。同时建立以班级为单元,以寝室为单位的控制小组,与校学生督查队相互配合,不留死角的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不少于3次对各校区、年级、班级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学校实施封闭性管理

  有疫情的学校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者坚决不允许入校。杜绝学生窜宿舍、窜教室、窜班级、窜校的行为,不允许学生进入公共场所。学生不允许出入校门,特殊情况的经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离校,返校时严格执行体温监测。

  每个宿舍要设测温员

  坚持晨午检、消毒和通风、缺课监测、传染病报告等疫情防控四项制度。每个宿舍、班级、年级均要设置测温员,每天负责晨起、午后2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统计、登记工作,发现发热及流感症状的要及时报告。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