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学校严密防控甲流疫情

2009-09-30  | 检测点 场所 甲型 

  公共场所

  《长春市甲型H1N1流感公共场所预防指南》

  公共场所范围

  公共场所包括餐馆、饭店;商务楼、商场;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洗浴、理发、美容场所;候诊室、候车(机、船)室等。

  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

  建议在公共场所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或提供测温服务。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的,应配备自动出水龙头。储备足够的体温计、口罩。

  工作人员不带病上班

  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不带病上班。承担2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向卫生部门报告和申请。影院、网吧、KTV等要严格遵守行业管理有关规定,控制进入上述场所的人员密度。

  另外,公共培训机构要承担向公众宣传的责任,要充分利用公共场所人群流动性大的特点,通过设置宣传栏、大屏幕、滚动字幕、广播等宣传平台,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消毒原则

  含氯消毒剂浓度不低于500毫克/升。除加强通风,保持好环境卫生外,需对重点部位以及人员活动频繁的室内地面消毒。

  需预防性消毒场所和物品

  宾馆、饭店的床单、被罩、浴巾、毛巾;卫生间的马桶、浴缸;厨房餐厅的餐饮具、厨具;服务人员的手以及《公共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到的需要消毒的物品。对于宾馆、商场、超市、影剧院和会议中心等安装空调的公共场所应定期清洗空调滤网,保证空调系统的供风安全。所有水平的物体表面,例如地板、电梯间、柜台、桌子、椅子,每天至少使用清洗剂和热水清洁一次。

  具体消毒方法

  1.物体表面消毒,每天2次。可选用清洗、擦拭、喷雾和浸泡的方法。一般选择含氯消毒剂,浓度为500毫克/升-1000毫克/升,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食饮具每餐消毒1次:可用流通蒸汽消毒20分钟(温度为100℃);煮沸消毒15-30分钟;使用远红外线消毒碗柜,温度达到125℃,维持15分钟。化学消毒法:用有效氯含量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消毒后清水冲洗。

  3.衣服和被褥应勤洗、勤晒,消毒可用加热的方法,也可用除菌消毒洗衣粉和洗涤剂清洗衣物。

  4.卫生间、厨房和居住的房间要经常打扫,卫生洁具可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和擦拭。

  5.如确定公共场所为甲型H1N1的疫点,应按照疫点消毒的方法进行消毒处理。

  无疫情学校预防措施

  学生每天要洗手8次以上

  每天早上上班车前要测体温,发现体温高于37.5℃,告知其居家医学观察7天;每日7:30-8:00和13:00-13:20为各班对学生进行晨午检时间。以用体温计检测为主,对有异常反应的学生,还要目测检查。每天要认真填写《晨午检记录单》。详细测温、详细记录,发现温度高的必须采取措施,凡是发热者不能进校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学校严密防控甲流疫情》摘要:感症状,不带病上班。承担2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向卫生部门报告和申请。影院、网吧、KTV等要严格遵守行业管理有关规定,控制进入上述场所的人员密度。 另外,公共培训机构要承担向公众宣传的责任,要充分利用公共...
相关文章长春:部署国庆期间“甲流”防控南京个别学校已经出现集体感染甲流事件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手足口病近2万5千例长春:儿童开始接种甲流疫苗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