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学校严密防控甲流疫情(3)

2009-09-30  |  

  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学生,向其家长发放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严格执行单人单间居住的医学观察措施,与他人接触要戴口罩,要求其每天早、晚测量体温2次。每天与学校保持联系,向学校报告健康状况。

  应急状态下的特殊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相对严格的扩大化控制措施。

  1.教师、学生尽量减少参加聚会、婚礼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尽量少乘坐人群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免与外地返长人员接触。

  2.实行相对严格的防疫策略,特别是中小学,发热或流感症状的学生一律要居家医学观察7天,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所在班级必须停课,14天内2个班级出现甲型H1N1流感所在年级停课,14天内2个年级停课则全校停课。

  3.学校要实行相对的封校管理,尽可能避免学校人员在外居住,避免社会人群进入。

  4.学校保卫处要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清理校门前的商贩,避免因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引起疫情散播。

  5.学校公共场所要实行消毒,出入要测温,如学校的网吧、超市、图书馆等要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

  6.学校每周至少1次组织学生开展学校外环境的清理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对容易滋生细菌的场所,适当喷洒含氯消毒剂或生石灰。

  托幼机构

  《长春市托幼机构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指南》

  有疫情托幼机构控制措施

  采取停课措施

  停课的范围应根据疫情波及的范围和发展趋势,由小到大,如由班级到年级,由年级到全园。

  凡有发热或流感样症状的儿童一律停课一周居家医学观察。

  1个班级出现1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或者同一班级有5名及以上的儿童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则该班级停课。

  如果14天内,同一托幼机构有2个及以上班级需要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停课。

  如果14天内,同一托幼机构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托幼机构全体停课。

  停课时间不少于7天,自最后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停课期间,如有新病例发生,可适当延长停课时间。可根据放假儿童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状况,随时调整放假期限。复课前,至少7天无新发病例,同时所有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必须对教室、寝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毒,经卫生部门评估,达到条件后方可复课。

  实行封闭管理

  有疫情的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对外来办事人员实行体温监测措施,发现异常者坚决不允许进入托幼机构。每个班级、年级均要设置测温员。对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的儿童,向其家长发放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严格执行单人单间居住的医学观察措施。

  应急状态下的特殊措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