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行业初显回暖复苏迹象

2009-08-02  | 回暖 中国 百分 

  在金融危机爆发九个多月后,国内玩具、礼品业目前已开始触底反弹,初显回暖迹象,而为尽快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礼品企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和产品的设计创新。

  作为国内玩具、礼品生产及出口基地,广东是行业状况的晴雨表。据广东黄埔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出口玩具十九点六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一,六月份出口四点一亿美元,环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四,总体呈现回暖迹象。在出口市场方面,虽然美国、欧盟等主要市场的出口额仍同比下降,但东盟、中东等新兴市场成长迅速,增长幅度较大,初显回暖迹象。

  一直以来,“没有技术创新和改造能力、没有产品设计和研发优势、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的“三没有”状态是中国礼品企业的硬伤。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玩具礼品企业中,只有两成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利润高达百分之三十,而其余八成的代工型企业,利润只有百分之五至八。

  目前,中国从事礼品及相关联的企业总数超过十万家,其中大多数是中小民营企业,受金融危机、出口额下降、产品召回 、各项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他们一度陷入困境。在寻求转危为机的过程中,众多企业对产品创新、自主品牌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促进礼品业加强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展会发挥了重要的服务作用。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玩具及礼品展览会” 金秋十月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权威性展会,主办方励展华博再次加大力度力保知识产权,设置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负责对参展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对有侵权嫌疑的产品,无条件拒绝其参展。专家指出,金融危机下,许多企业因作坊制运营和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而备受制约,会展业则有利于企业从代工型向自主创新的模式转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出口型玩具礼品企业中百分之九十进行的是贴牌生产,这些靠廉价劳动力获取利润的代工企业难以承受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行业要持续性发展,只有在掌握生产技术和资料的硬件基础上,打造自主创新和品牌的软性价值体系,才能保持中国玩具的市场优势,同时,也只有把国内市场作为开发重点,加强创新、注重内销、树立品牌,才能承载玩具业“中国制造”的光荣与梦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玩具行业初显回暖复苏迹象》摘要:、礼品生产及出口基地,广东是行业状况的晴雨表。据广东黄埔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出口玩具十九点六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一,六月份出口四点一亿美元,环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四,总体呈现回暖...
相关文章香港玩具业初现好转首届玩具动漫教育文化博览会7月开幕
第九届国际玩具、模型及婴儿用品展儿童职业体验行业下月将聚首北京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