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批输美儿童玩具 被检出铅超标

2013-12-09  | 宁波 玩具 铅含量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轻工产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对一家企业出口到美国的玩具进行产品检测时,发现其中的玩具印章总铅含量为240ppm(即毫克每公斤),超过了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规定的100ppm的限量。

  据了解,总铅含量检测不合格是玩具产品类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之一,宁波轻工产品检测中心今年1-10月共检出6批次总铅不合格玩具产品。

  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它可以影响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尤其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严重损害。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目前规定儿童玩具中总铅含量为100ppm,其中儿童产品的涂层油漆总铅含量限量为90ppm,是儿童产品总铅含量管制最严格的国家。

  玩具是宁波地区传统的优势产业项目,虽然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欧美市场疲软影响,但宁波地区玩具出口仍保持强劲势头,今年1-10月,宁波地区出口玩具24482批次,货值4.5亿美元,其中输美玩具产品8291批次,货值1.3亿美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宁波一批输美儿童玩具 被检出铅超标》摘要:品的涂层油漆总铅含量限量为90ppm,是儿童产品总铅含量管制最严格的国家。 玩具是宁波地区传统的优势产业项目,虽然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欧美市场疲软影响,但宁波地区玩具出口仍保持强劲势头,今年1-10月,宁波地...
相关文章“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买玩具需谨慎北京:3种不合格儿童玩具停售
3种不安全儿童玩具退市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