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传统管教有什么不好(3)

2009-04-07  |  

  我十分认同这样的观念,因为我就是这么做的,效果佳且负作用少。就如我曾跟国内资优教育专家蔡典谟教授所谈过的:从小我常跟她们说,所有事情自己决定、自我负责。譬如说睡懒觉,来不及上学,我就说你自己负责。迟到了,到学校自然会被老师骂,我不需要骂他。她反抗的时候,我们就接纳她们的反抗。接纳的意思,就是她们这样做,我知道,我们接纳她的错误,但不排斥她的错误,不拒绝她的错误,这样子,她们能受到尊重。有些事情,你阻碍她的行为,反而比让她去做更糟糕,让她去做,让她受到一些挫折,反而可以学到一些经验。

  杰。唐纳。华特士也是这么认为:生命中还有许多比这个更艰难的课程待学习:为什么伤害别人是不好的?为什么与人分享是好的?为什么想要以愤怒遂行己意时,往往导致自我挫败?为什么一味地追求物质反而令人更空虚?我们总是希望,人们不一定要经历痛苦才学会每一项课程。然而,明智的父母或老师都知道,有一些课程,甚至是痛苦的教训,只能经由亲身经验来学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