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多吃粗粮不益健康

2009-03-11  | 粗粮 益善 人千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吃粗粮有益健康,吃粗粮也成了一种健康时尚。然而吃粗粮,也要讲究方法,吃得不对反而对身体有害。

  据了解,由于加工简单,粗粮中确实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的营养,比如膳食纤维比较多,并且富含B族维生素等。不过,进食粗粮并非多多益善,如果摄入纤维素过多,反而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过多食用粗粮不仅不能够促进消化,还会影响消化和吸收。

  从粗粮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粗粮细做,比较有利于健康。另外,长期以粗粮为主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降低。对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多吃粗粮弊大于利,因此不提倡多吃。另外,吃粗粮时要多喝水,粗粮里的营养成分比较少,想减肥的人千万别只靠粗粮过日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多吃粗粮不益健康》摘要:粗粮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粗粮细做,比较有利于健康。另外,长期以粗粮为主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降低。对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多吃粗粮弊大于利,因此不提倡多吃。另外,吃...
相关文章准妈妈多吃粗粮弊大于利儿童吃粗粮需要适量
粗粮宝宝吃粗粮时应增加矿物质摄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