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宝宝乳牙的新主张(2)

2008-11-09 北方网  |  

  细心的父母会发现,出牙期的孩子特别爱“咬人”,还喜欢咬硬的东西。这是由于乳牙长出要挤压周边,会让牙龈组织感到痛痒,需要用撕咬物体来进行缓解。

  所以,要常给出牙时的宝宝吃些较硬的食物,如饼干、烤面包片、苹果片、胡萝卜片等,以锻炼咀嚼肌,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如吃过多过软食物,咀嚼肌得不到锻炼,颌骨不能充分发育,但牙齿仍在生长,就容易导致牙齿相互挤压、排列不整齐或颜面畸形等。

  ·预防牙齿变黄。

  正常情况下乳牙是白色的,但以下几种情况会使乳牙变黄:

  一是四环素牙,牙齿变黄的程度与服药的剂量和时间直接相关,所以孕妇和8岁内的幼儿都必须禁止使用四环素类药物;

  二是氟牙症,引起原因是饮水中氟含量过高而损害牙釉质(牙齿表层硬组织),使牙齿表面呈白玉状或黄褐色斑块,严重的满口均为黄褐色牙。所以,要尽量减少幼儿使用含氟牙膏和直接饮用生水。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